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冠军赛“老蛙王”雄风犹在 “女蛙王”受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7: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15日电(记者王颂)在洛阳新区体育馆举行的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5日又决出了4个项目的金牌。“女蛙王”齐晖未能顶住年轻选手的冲击,只获得女子50米蛙泳的1枚银牌。广东老将曾启亮则在他最擅长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再次夺冠。

  当晚比赛的焦点在两个蛙泳短距离项目上,女子50米蛙泳并非齐晖的强项,但这次她主动放弃混合泳项目,目的是想借助短池世锦赛的良好状态,在短距离项目上与新秀们拼
一下。比赛一开始,预赛排名第一的齐晖就受到了上海队的季丽萍和山东小将王群的两面夹击。前30米齐晖稍占优势,第五道的季丽萍在最后15米开始发力,逐渐赶超,最终以31秒34抢先触壁,齐晖以31秒70屈居亚军,王群获得第三名。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同样引人注目。“老蛙王”曾启亮这次又站在了他所熟悉的第四泳道前。比赛中他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以28秒48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另外两项决赛中,代表广州军区队参赛的15岁小将巩杰,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战胜了诸多强手,以2分10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被河北队选手陈寅摘走,成绩是1分58秒46。(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