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表文弱剑道冷静 击剑小将雷声男花世界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中国击剑协会今日消息,葡萄牙当地时间五月十三日至十四日举行了世界杯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运动员雷声战胜多名世界优秀选手,获得个人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二十一个国家的一百零七名运动员参赛。雷声在比赛中先后战胜意大利名将桑佐、万尼尼,决赛中又以十五比九击败意大利好手巴雷拉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世界杯男子花剑赛丹麦站的比赛中,二十一岁的雷声就曾以十五比六的悬殊比分战胜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的桑佐,令世界剑坛一片哗然。今年葡萄牙站世界杯赛上,他再次令奥运冠军蒙羞,桑佐今次只得到五分。

  雷声这个名字,给人的感觉是一位性格直爽、颇有些年少轻狂的剑客。然而实际上,他外表颇似文弱书生,性格也十分内敛,这让他在剑道上变得更加冷静。

  十七岁那年,雷声入选广东省击剑队。此后,这位后起之秀屡次在世青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团体赛上表现不俗,二00四年在保加利亚举行的

世青赛上,他与队友夺得团体金牌。
十运会
男花决赛中,雷声遗憾地败在“老三剑客”王海滨手下。虽与金牌擦肩而过,这位中国剑却的后起之秀却收获了信心。

  如今,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意识强的雷声已经显现出一定的实力,成为中国男子花剑“新三剑客”成员的有力争夺者。

  由于

北京奥运会取消了男花团体项目,中国队夺金的计划只能寄望个人赛。雷声的这枚金牌不仅为自己累积了入选奥运阵容的砝码,也为中国男花备战奥运会增强了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