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浐灞队迎来“黄金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大胜卫冕冠军实德队,客场平辽宁队,主场平势头强劲的黑马长春亚泰,西安浐灞国际队目前正处于一个上升期。从赛程上来看,浐灞队接下来挑战的对手都比较弱,分别是厦门蓝狮,青岛中能和近来状态低迷的上海联城队,因此5月份对于浐灞队来说绝对是拿分的“黄金月”,浐灞将士也纷纷表示要打好这三大战役,争取在积分排名上有个大的跳跃。

  作为升班马,赛季初厦门蓝狮队不惜花重金引来多名悍将,但现实的情况是成绩不
仅远远落后同为升班马的长春亚泰,而且在积分榜上1胜7平积10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身陷保级泥潭。目前的蓝狮队问题很多,首先联赛打了13轮只取得一场胜利,近两轮又遭遇两连败,全队士气低落。其次防守差,丢球已经达到18个,在所有中超球队中仅仅比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好点。最后就是球队内部也出现动荡,主帅高洪波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

  本赛季,蓝狮队的惟一胜利是在主场取得,但那已经是第三轮的事情,之后的比赛,蓝狮队甚至在家门口被弱旅青岛队逼平,而且还输给了沈阳金德。客场挑战厦门蓝狮队,浐灞队应该有优势,而将优势化为胜势的关键就是立足于一个稳字。面对目前的困境,厦门蓝狮队肯定会在主场大举进攻,这样本来就弱不禁风的后防空当就会更大,浐灞队正可以利用这点打快速反击。

  青岛中能是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目前2胜4平积10分位居联赛倒数第三。目前青岛队最大的软肋在于进攻乏力,11场比赛打进7球,如此低的进攻效率是中超诸队中最低的。可以预见,本场比赛的场景仍然会是场攻防演练,浐灞队肯定会在主场大打攻势足球,而青岛队则肯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本赛季,浐灞队经常得势不得分,这点在主场表现得尤为突出,现在阿尤又受伤,给球队攻击力带来了很大影响。

  事实上,针对此点,主教练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球队近日的训练重点将围绕提高进攻能力,丰富进攻套路展开。本场比赛从实力上分析,浐灞队绝对在对手之上,从近两轮的状态来看,浐灞队的表现要比对手抢眼得多,况且又有主场优势,如果浐灞队能够处理好进攻上的问题,那么应该会轻松拿下这个对手。

  三大战役中,客场战上海联城应该是最艰难的,毕竟在积分上联城排名更靠前一些。不过现在的联城队已经不是赛季初那支连战连捷的勇猛之师,主教练卡洛斯也从神坛跌下,一度在球队出现了信任危机。联赛揭幕战,浐灞国际队主场曾经被对手逼平,这次正好是复仇良机,而成耀东也需要借助战胜卡洛斯来巩固自己在西安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就本场比赛而言,浐灞国际队是有优势的。一方面,中超联赛首轮,浐灞国际队被对手逼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球队刚刚迁到西安,对西安的环境不熟所造成的,虽然这场比赛表面上是客场,但浐灞队是以

上海人构建组成,因此不需要适应场地和环境,况且上个赛季,国际队曾经在上海两胜中邦队。另一方面,联城队目前正处于一个下滑阶段,而浐灞队则处于上升期,因此综合来看,浐灞队还是很有希望拿分的。客战蓝狮浐灞队稳字是关键

  主战青岛浐灞将打攻势足球

  客战联城浐灞队欲争胜复仇

  记者王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