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想成为“贝肯鲍尔”的克林斯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德国队:想成为“贝肯鲍尔”的克林斯曼

  新华社记者刘宁

  同样是德国队夺得世界杯赛冠军的核心球员,同样是挂靴后执掌了国家队的帅印,“轰炸机”克林斯曼走过的道路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是那么惊人地相似。如果能够率领
球队在今夏的德国世界杯赛上成功夺冠,克林斯曼将成为德国的“第二个贝肯鲍尔”。

  在球类运动中存在这样一种说法,好的运动员很难成为优秀的教练员,他们在板凳上的时间太少,因而缺乏对比赛整体的思考,而贝肯鲍尔却打破了这一“迷信”。在帮助德国队夺得1974年世界杯赛冠军后,“足球皇帝”在1990年作为教练率领“德国战车”夺得了意大利世界杯赛的冠军。

  作为球员,克林斯曼在贝肯鲍尔的指导下,随队获得了1990年世界杯赛的冠军,现在他把目标放到了率领球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赛冠军上。在2004年上任之初,克林斯曼就毫不掩饰自己对本届世界杯赛冠军的渴望,“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世界杯。”

  想要成为“第二个贝肯鲍尔”,克林斯曼的德国世界杯之路不会简单。如何处理好同球员的关系和鼓舞球队士气、消除舆论压力是当前摆在克林斯曼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采访2004年欧锦赛期间,记者有幸同克林斯曼有过一面之缘。球场下的“轰炸机”没有了球场上的霸气,同球迷和记者见面时显得非常和气,但这种“儒雅”的作风却受到了德国媒体的批评,他们认为克林斯曼过于软弱,对于球队不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世界杯赛前,克林斯曼力排众议,让莱曼取代卡恩出任主力门将,尽管受到了不少指责,但让德国球迷和媒体看到了他刚毅和果断的一面。

  在2004年接替沃勒尔出任德国队主教练后,克林斯曼一度率领球队获得了不错的战绩。在他执教后的首场比赛中,德国队就以3:1战胜了奥地利队,在随后的友谊赛中,他们1:1战平了巴西队。此外,他还率领球队获得了2005年

联合会杯的第三名。然而在3月份进行的友谊赛中,德国队1:4惨败给意大利队。2000年以来,德国队在对世界一流强队的友谊赛中未有胜绩,克林斯曼也未能走出这个怪圈。这严重打击了球队的士气。球队核心巴拉克在世界杯开赛前甚至低调地表示,德国队小组出线都不容乐观。如何让队员找回信心,克林斯曼还需要动一番脑筋。

  克林斯曼代表国家队出场108次,打进47个球。他从斯图加特队开始了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意甲

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法甲的摩纳哥和英超的托特纳姆
热刺
等俱乐部。克林斯曼执教经验并不丰富,到目前为止,德国国家队是他执教的唯一球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