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综述:老妇人“气死”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丑闻阴影下上演大结局

  本报讯记者刘毅述评:本赛季意甲昨晚上演大结局,尤文图斯捧得球队历史上第29座联赛冠军奖杯,战绩为27胜10平1负,积分高达91分。虽然尤文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冠军,但在中立场地对雷吉纳的比赛中,特雷泽盖和皮耶罗上下半时各入一球,令老妇人以2比0取胜。

  尤文的胜利让AC米兰彻底失去夺冠希望,后者以88分夺得亚军。尤文和米兰将直接进军下赛季欧联32强,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意大利足协和司法机关在本次操控裁判和打假球丑闻调查后不会剥夺两强的冠军和亚军。在本轮主场对罗马的强强对话中,米兰以2比1险胜,两名巴西人卡卡和阿穆鲁索分别为米兰罚中点球。

  国际米兰早已确保联赛第三,蓝黑军团将与老四佛罗伦萨一起参加下赛季欧联资格赛。佛罗伦萨上赛季险些降级,本赛季在新主帅普兰德利和新中锋托尼的带领下实现大飞跃。佛罗伦萨双喜临门,托尼以31个进球成为意甲首席射手,欧洲金靴奖也非他莫属。

  获得意甲五到七名的是

罗马、拉齐奥和切沃,他们将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赛。罗马以意大利杯亚军的身份参加联盟杯,因此把联盟杯参赛资格顺延到第七位,绰号“飞驴”的意甲传统黑马切沃得以首次闯入欧洲赛场。

  在攻击力和防守能力排行榜上,

AC米兰以85个进球成为进攻之王,
尤文图斯
以24个失球成为防守之王。进24球的特雷维索是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失65球的雷吉纳防守最差。

  上赛季在最后一轮之前还有七八支球队不知能否保级,本赛季三支降级球队已经提前几轮产生,他们是梅西纳、莱切和特雷维索。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