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缺了一颗奔腾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联赛初期,很多上海的球迷都在感慨,联城队的进攻水平要比申花高,他们不仅在进攻套路上比申花丰富,在进攻速度上也要比申花流畅许多,在一定程度上,这给联城带来了不少球迷。

  但短短一个月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联城队不仅已经在长达七轮联赛中没能获得胜利,并且比赛也是踢得一场比一场难看。上周三,他们主场与深圳的比赛堪称联
赛以来最难看的,周六,客场对武汉的比赛依旧让人感到乏味。

  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联城“无心”这两个字。

  原因:三大核心只剩其一

  一直以来,在联城队发动进攻的时候都离不开三个队员,那就是前锋堤亚戈,前卫张效瑞和姜坤,老卡几乎所有的进攻战术都是围绕着他们三个人来展开,其他的队员都必须围着他们三个人转。在那段时间里,联城队的进攻真的打得非常有声有色,姜坤能在中场送出准确的传球,张效瑞能够在中前场把握节奏,控球护球,而堤亚戈更是全能,带球、过人、突破、射门,他几乎无所不能。他们三个人在一起之后,产生的化学作用更加厉害。

  但是再看看现在,联城队的三员进攻核心只剩下了姜坤一人,他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孤军奋战了,对于本来体能就存在问题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折磨。最近两轮联赛,联城队中前场传球失误率奇高,并且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停球失误。在这其中固然有队员个人能力方面的问题,但球队在进攻时思想不统一,队员们在拿到球之后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也成为了重要原因之一。

  就连传球失误率都如此高,那就更不要提联城队的进攻套路了,因为在最近两轮联赛中,联城队根本就没有进攻套路可言,几乎就是打到哪里算哪里,显然只靠姜坤一人根本就无法将整个联城队的进攻机器运转起来。因此,联城队最近进攻不力的最大原因,还是在于“无心”,没有一颗奔腾的核心,电脑如何能够取得飞快的速度呢?

  疑问:为何不上张效瑞

  联城三个核心队员只上了姜坤一个,那么剩下的两个到哪里去了?按照俱乐部方面的说法,前锋堤亚戈是因为伤病原因不适宜参加高强度的比赛,并且这位巴西前锋还将缺席整整四周,这也就是说在

世界杯结束之前,我们已经不可能再看到这位巴西前锋在球场上的英姿。

  堤亚戈伤了,那么为何就不上张效瑞呢?在主场对深圳的比赛中,张效瑞连替补名单都没进,客场对武汉,尽管进了替补名单,但他最终还是没能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其实,如果能够在上一场比赛中派出张效瑞的话,也许他更加能够发挥出马丁内斯在前锋线上的威力。

  其实不仅我们对此有疑问,就连联城队的一些队员也在私下里议论,为什么一向的联赛绝对主力张效瑞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失宠。“你看看我们现在的中场,连球都拿不住,总是被对方抢断。”一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略显抱怨地说,“连球都控制不了,那还怎么能组织起进攻?我真的很搞不懂,为什么就是不用效瑞。”

  事实上目前球队中还流传着一种更为可怕的说法,那就是卡洛斯已经被削权,也就是说他已经不能一个人决定究竟谁出场比赛,谁坐在替补席上。“卡洛斯非常喜欢张效瑞,但是他现在却不能出场比赛,那就说明现在的球队不是卡洛斯一个人说了算了。”这名队员说,“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解释整件事情了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