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宣布巴拉克加盟 四年合同年薪共2500万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冗长的“巴拉克转会”故事终于有了一个对于他自己来说圆满的大结局。

  “世界杯前我肯定会最终确定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果然,在巴拉克代表拜仁慕尼黑打完了本赛季德甲最后一轮的第二天,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英超冠军切尔西俱乐部就正式官方发布了巴拉克加盟球队的消息。这位德国国家队队长在世界杯后就将披上蓝军的球衣,
出现在下赛季的英超和欧冠赛场上。

  送走核心 嘘声与叹息

  上周六的最后一轮德甲比赛中,即将离开的巴拉克并没有得到欢送的待遇。当拜仁慕尼黑的球员在赛前接受主席鲁梅尼格一一鲜花之时,巴拉克得到的却是主场球迷的嘘声。在他们来看,巴拉克是因为金钱抛弃了拜仁。

  虽然拜仁慕尼黑高层也对巴拉克放弃续约很有怨气,但在这位球队最大牌走人之时,还是非常客气,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说:“下赛季巴拉克不在阵营中了,我与他两年的共事非常愉快,我希望他在切尔西能一切顺利,不过我一直都说:我为没有巴拉克的拜仁感到高兴。因为在缺少了一个这样有魅力的球员之后重建球队,将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

  对于离开拜仁,巴拉克说:“我认为我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我需要到一个新的环境,去迎接一个新的挑战,当然,我有选择的权利,拜仁也没有强迫我的权利,我感谢拜仁以及拜仁的球迷,我在那里渡过了职业生涯中最为美好的时光之一。至于球迷的嘘声,倒无所谓,这恰恰证明了我的重要性,在上周六与多特蒙得的比赛中,我始终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球迷的看法,但他们却没有做到对我的尊重。”

  迎来强援 支票和荣誉

  就在巴拉克刚刚完成在

拜仁慕尼黑的告别演出一天之后,他已经投进了切尔西的怀抱。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英超冠军表示切尔西俱乐部已经与巴拉克本人就自由转会问题达成一致,也就是巴拉克将正式成为“阿布军团”中的一员。今天,切尔西还将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巴拉克加盟的消息。

  尽管切尔西方面并没有透露这次签约的细节,但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引进巴拉克绝对是切尔西的一笔大投资。这次切尔西与巴拉克签约合同期限为四年,总共年薪为2500万英镑,使他成为目前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足球运动员。

  “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巴拉克最终选择了切尔西。我们之间谈得很融洽,他决定和我们并肩战斗。”一向看好巴拉克的穆里尼奥在双方签约后说道:“巴拉克告诉我,他相信我们,相信切尔西,相信自己会在伦敦取得成功,也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欧冠梦想,未来的四年将是他职业生涯里值得期待的日子。我们也一样,能够在英超的比赛中看到这样一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这的确让人期待。”

  未来定位 主力加核心

  巴拉克的到来穆里尼奥的确是最高兴的一位,因为在他的三名中前卫的战术体系中,他始终在寻找一位和兰帕德、马克莱莱一起搭档的超级球星。

  从已经被甩卖的蒂亚戈、斯梅尔京、亚罗西克,到本赛季应急的马尼切、再到前锋改打中场的古德扬森,甚至是去年的标王埃辛,穆里尼奥从来到切尔西开始就一直在试验谁能够和兰帕德、马克莱莱一起组成切尔西无敌中场。最终埃辛还算称职,但似乎也没有了之前在里昂的神勇表现,而且马克莱莱年事已高,很难保证下赛季继续能够始终有好的状态,这个时候巴拉克的到来就显得非常及时了。

  估计,届时切尔西的中场三人组巴拉克和兰帕德将会是绝对的主力,而且两个人会频繁换位和前插。更重要的是,这两位球员在战术体系中都属于既可以当红花又可以当绿叶的球员,这样的“双核”将进一步加强球队的攻击力。埃辛和马克莱莱将竞争防守型中场的位置,当然有着年龄优势的埃辛可能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俞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