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足球流氓恶习难改 2008欧锦赛安全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14日电(记者刘国远)尽管瑞士联邦议会已通过严打足球流氓的法律,但该国足球流氓仍然十分猖獗。在13日举行的本赛季瑞士超级联赛比赛中,巴塞尔队主场1:2败给苏黎世队,赛后足球流氓大打出手,造成100多人受伤。

  由于在当天的比赛中失利,巴塞尔队连续三年在联赛中夺冠的梦想破灭。比赛刚一结束,疯狂的巴塞尔队球迷便在足球流氓的挑动下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不得不动用橡皮子
弹和高压水枪来驱散人群,并把500多名苏黎世球迷围起来以保护他们的安全。

  然而,球场内的局面刚刚得到控制,球场外又发生了暴乱,一批足球流氓向警察扔石头和瓶子,警察不得不用水枪和催泪弹还击。

  巴塞尔州警方在1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有100多人在13日的足球暴力事件中受伤,其中15人不得不住院治疗。当天参与暴力事件者有300到500人之多,其中25人被捕。警方还说,开赛前不可能阻止这些人入场观战,因为警方以前并没有他们参与暴力事件的记录。当天的暴力事件还造成许多交通标志、车辆、电车轨道和电视转播设施被毁,损失高达数十万瑞郎(1美元约合1.28瑞郎)。

  这次足球流氓事件再次引起人们对于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安全的担忧,因为这个重要赛事要由瑞士和奥地利两国共同主办。2008年欧锦赛的首场比赛就将在素有“瑞士体育中心”之称的巴塞尔开踢。

  瑞士体育部长施密德以及瑞士足协主席兹洛佐韦尔14日发表讲话,谴责13日的足球流氓事件。施密德说,这种暴力事件的真正受害者是足球运动本身。兹洛佐韦尔愤慨地说,足球流氓行为可耻、令人难以接受,这种行为败坏了瑞士的形象,也证明了采取更严厉措施来打击这种行为的必要性。

  瑞士联邦议会于3月份通过了一项严打足球流氓行为的法律,其措施包括增加警力、建立足球流氓资料库以及限制足球流氓旅行等。然而,瑞士的一些球迷俱乐部仍极力反对这一立法,它们正广泛征集签名,试图发动全民投票来推翻这一立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