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母亲节王楠说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53 扬子晚报

  “我是有名的恋家之人,爸爸、妈妈、姐姐都是我最亲的人,尤其是跟妈妈,喜欢吃妈妈做的菜,喜欢陪妈妈一起逛街,喜欢跟妈妈撒娇。”即使是世界冠军的身份、即使是队里的大姐,即使已经为人妻,提起母亲,王楠仍然是一副小女儿的神态。

  王楠说自己的性格更像母亲,她说母亲的为人特别善良,个性属于那种刚柔相济的性格,不喜欢张扬。“我妈是个体育盲,但是对于我打乒乓球,她却一直支持,默默地帮我
做好后勤。”王楠小时候训练,妈妈就躲在角落里看着女儿,看到心疼的时候,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下来,多少次想对女儿说“咱不练了,太苦了”,最终都忍了下来,做更多的好吃的为女儿补身体。直到现在,只要她在王楠身边的时候,都会每天为女儿煮好红枣水,放在冰箱里,让王楠训练时带在身边。

  母爱是伟大的,不仅仅是对女儿,乒乓球队所有的队员,王楠妈妈都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次看王楠的时候,她带去的吃的不仅给女儿,也给其他的孩子一起分享。

乒乓球队冬训,看到女儿没有棉鞋,这位善良的母亲不仅给女儿买了一双,而且给每个没有棉鞋的队员都买了一双。

  “虽说我妈不懂体育,但除了乒乓球,我和我妈在思想和爱好方面的沟通一点也不困难。比如,我喜欢服装服饰,我妈是我的高参,每次她来这里看我,都要我把新买的衣服拿出来给她看,然后,她就和我讨论,哪种颜色与哪种颜色搭配才好看,穿哪件衣服应该配什么样的饰品。”王楠说,这时候她和妈妈就像姐妹一样兴趣相投。

  如今,王楠已经嫁为人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她也会成为一名母亲,但是在母亲眼里她永远都是自己那长不大的小女儿,而在王楠眼里,母亲是她最可信赖的依靠。车莉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