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总杯,利物浦习惯性逆转(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8 城市快报

  帮助球队完成逆转的队长杰拉德举起足总杯

  又是3∶3,尽管对手不是AC米兰,但利物浦依然在开局后便连续送给对手两份大礼。也许是已经习惯了在大场面中先落后再反超,这一次利物浦人并没有丧失希望,他们静静等待———队长杰拉德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最终利物浦再次上演去年欧冠决赛中的大逆转,点球淘汰对手,夺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7座足总杯。

  由于新的温布利球场未能按期交付使用,因此今年的足总杯决赛又被安排在了加的夫千年球场进行———这已经是该球场第6次举办足总杯决赛了。利物浦此前8次与西汉姆联队交手未尝败绩,并且在联赛中还对“铁锤”取得了4连胜。贝尼特斯在锋线上安排了西塞与克劳奇搭档先发,伤愈复出的阿隆索也出现在了主力名单中。

  双方开场后都没有急于进攻,相比之下利物浦在中场的失误甚至要更多一些。西汉姆的快速反击颇具威胁,埃瑟林和海伍德的边路突破成为了对利物浦防线的最大威胁。第20分钟,场上略显沉闷的气氛被意外打破,阿隆索传球出现失误,贝纳永断球后交给阿什顿,后者将球传给了反越位成功的斯卡洛尼,阿根廷人右路低传,卡拉格解围时不慎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西汉姆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取得1∶0的领先。7分钟后,刚刚获得联赛金手套奖的红军门将雷纳犯下低级错误,阿什顿的射门没有太大威胁,但雷纳却未能抱住皮球,阿什顿跟进轻松补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

  此时现场的西汉姆球迷已经陷入疯狂,但很快

利物浦就由西塞扳回一城。第31分钟,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克劳奇凌空抽射将球打进,却被判越位在先;1分钟后,杰拉德长传过顶,西塞反越位成功,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射门将球打进,1∶2。下半时开始后利物浦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第51分钟,杰拉德大力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3分钟后,阿隆索长传禁区,克劳奇头球摆渡,杰拉德中路跟进抽射入网,将比分扳平。比赛的悬念并没有就此终结,孔切斯基禁区外一脚传中直接吊进远角,西汉姆又一次戏剧性地取得领先。利物浦并没有放弃努力,第90分钟,里瑟左路传中被挡出,杰拉德禁区外大力射门再次洞穿希斯洛普的十指关,双方3∶3进入加时赛。30分钟的加时赛双方均没能再度敲开对手大门,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此后的主角变成了西班牙门将雷纳,他先后扑出了萨莫拉、孔切斯基和安·费迪南德的点球,确保利物浦最终捧杯。

  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足总杯决赛俨然是去年欧冠决赛的翻版。利物浦以相同的比分、相同的方式最终淘汰对手夺取冠军。难怪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后也不无感慨:“也许我们真的比较擅长这种绝地反击,可总这样踢球对心脏不好。最好是开赛没多久就领先,然后一路赢到尾。一年前伊斯坦布尔的比赛非常困难,我们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有了这种宝贵经历,今晚利物浦更有信心,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