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人欲重现神话 安哥拉队想扮演黑马(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18 今晚报

  

葡萄牙人欲重现神话安哥拉队想扮演黑马(附图)

  葡萄牙队

  (Portugal)

  

葡萄牙人欲重现神话安哥拉队想扮演黑马(附图)

  主教练:斯科拉里

  预计阵容:里卡多(门将)、瓦伦特、卡瓦略、安德拉德、费雷拉(后卫)、马尼切、科斯蒂尼亚、西芒、德科、C·罗纳尔多(中场)、保莱塔(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3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第三名(1966年)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三小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菲戈

  王牌杀手:保莱塔、C·罗纳尔多、戈麦斯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一名(3战皆胜)

  综合评价:攻守兼备 人才济济

  1966年,葡萄牙队在“黑豹”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获得当时英格兰世界杯赛季军,达到了球队的巅峰。此后,葡萄牙队虽又两次入围世界杯赛决赛阶段,但均未能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赛,葡萄牙队以预选赛不败战绩第四次打进32强,其中7比0大胜俄罗斯队是球队近年来的最大胜仗。

  “黄金一代”谢幕后,葡萄牙队在主帅斯科拉里的改造下逐渐转型为一支攻守兼备的实力派球队。斯科拉里沿用了莫里尼奥时代的波尔图防线,打造出硬朗的防守体系,他顶住压力重用巴西籍球员德科,并力劝老将菲戈重返国家队,一系列举措让葡萄牙队顺利度过了危机时期。另外,

曼联的C·罗纳尔多,切尔西的马尼切、卡瓦略和费雷拉,巴萨的德科以及来自法甲的老射手保莱塔等都是实力不俗的球员,现在这支葡萄牙队可谓人才济济。

  现在摆在主帅斯科拉里面前的问题是如何解决锋线难题。保莱塔以预选赛中的11粒进球获得欧洲预选赛最佳射手,并以42球打破了尤西比奥保持的葡萄牙队个人进球纪录,但偏大的年龄是他的最大障碍,其他人选像戈麦斯、波斯蒂加更是让人不放心。目前,斯科拉里将更多的希望寄托于中场菲戈、德科以及C·罗纳尔多等人给予前锋以有力的支援。

  出线前景:拼掉强敌 小组第一

  虽然未被列为种子队,但葡萄牙队的实力并不在墨西哥队之下。只要能将手下的精兵强将团结到一起,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队战胜墨西哥队也算不上是冷门。

  最新动态:征战德国世界杯赛口号出炉

  近日,德国世界杯32强公布了各自征战的口号。葡萄牙队的口号是“赛事一起,举国出动,葡萄牙的力量”。

  墨西哥队

  (Mexico)

  

葡萄牙人欲重现神话安哥拉队想扮演黑马(附图)

  主教练:拉沃尔佩

  预计阵容:桑切斯(门将)、奥索里奥、马科斯、萨尔西多(后卫)、帕尔多、齐尼亚、皮内达、门德斯、莫拉雷斯(中场)、博尔格蒂、丰塞卡(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13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八强(1970年、1986年)

  晋级之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二名

  球队领袖:博尔格蒂

  王牌杀手:博尔格蒂、弗朗哥、丰塞卡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二名(2胜1负)

  综合评价:特点鲜明 技术细腻

  墨西哥队是中北美地区的一支劲旅,也是世界范围内技术足球的代表性球队。他们拥有鲜明的特点、细腻的技术和饱满的激情。1970年和1986年,墨西哥队先后两次以东道主身份打进世界杯赛八强。1994年、1998年和2002年墨西哥队连续三届世界杯赛进入第二阶段,但均止步16强。

  拥有鲜明特点的墨西哥队向来不乏个性十足的球星,曾经的赫尔南德斯、布兰科,当然还有令人过目难忘的“花蝴蝶”坎波斯。如今墨西哥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是效力于英超博尔顿队的前锋博尔格蒂和效力于巴萨的中后卫马科斯。其中,博尔格蒂的进球能力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就得以展现,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他又以14粒进球获得预选赛阶段最佳射手,届时博尔格蒂将与在西甲崭露头角的弗朗哥及老将丰塞卡共同肩负起为墨西哥队摧城拔寨的重任。马科斯则是墨西哥队的后防中坚,他被誉为苏亚雷斯的接班人。

  由于抽签形势较为有利,因此主帅拉沃尔佩期望率领球队获得突破,但他同时提醒队员们不可有轻敌思想。墨西哥队属于情绪化球队,起伏较大,所以主帅拉沃尔佩希望通过球队的努力以及球迷的支持达到最终的目标。据了解,在德国世界杯赛期间全世界将有大约300万球迷前往德国为各自喜爱的球队加油助威,其中至少包括3万名墨西哥球迷,届时壮观的墨西哥人浪又将在德意志的土地上涌动起来。

  出线前景:分组有利 晋级无忧

  D组是本届世界杯赛8个小组中相对较弱的一组,作为种子队的墨西哥队自然出线形势乐观。不过他们面对处于回升期的葡萄牙队时依然不被看好,但只要发挥稳定,拿下另外两个对手伊朗队和安哥拉队不在话下。

  最新动态:昨公布23人出征大名单

  北京时间昨天,墨西哥队公布了出征世界杯赛的23人大名单,马科斯、博尔格蒂、弗朗哥、丰塞卡等名将悉数入选。此前一天墨西哥队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民主刚果队,取得热身赛5连胜。

  伊朗队

  (Iran)

  

葡萄牙人欲重现神话安哥拉队想扮演黑马(附图)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

  预计阵容:米尔扎普尔(门将)、卡埃比、诺斯拉蒂、扎雷、戈尔莫罕马迪(后卫)、赞迪、卡里米、内科南、马达维基亚(中场)、哈什米安、阿里·代伊(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2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小组未出线

  晋级之路:亚洲区小组第二名

  球队领袖:卡里米

  王牌杀手:阿里·代伊、卡里米、哈什米安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三名(1胜2负)

  综合评价:攻强守弱 经验丰富

  伊朗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举足轻重,他们先后于1978年和1998年两次入围世界杯赛决赛阶段,虽然均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是第一次逼平苏格兰队,第二次2比1击败美国队,都让世人领略了这支亚洲强队的实力和潜力。伊朗队近年来在亚洲以及一些国际大赛中表现出众,其打法硬朗、作风顽强、经验丰富,被誉为“亚洲的德国队”。

  随着更多的伊朗球员赴欧洲踢球,伊朗队的水平也在稳步提升。在不久前伊朗队公布了世界杯赛备战25人大名单,主帅伊万科维奇将从中选出18人,加上在德甲已经获得成功的卡里米、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赞迪以及效力于意甲梅西纳队的雷扎伊5人,形成最终的23人征战名单。伊万科维奇希望借助这些“海归派”的力量带领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有所突破。另外,亚洲一代球星阿里·代伊也是不会被忽视的锋线射手。

  伊朗队有时会爆冷战胜强队,但有时也会被弱队击败,究其原因就在于情绪化和防守体系的疏松。已经成长为新一代球队领袖的拜仁中场卡里米表示:“墨西哥队和葡萄牙队是小组出线热门,但我们会克服自身的问题,在世界杯赛上给世界以惊奇。”

  出线前景:实力有限 晋级渺茫

  能抽到D组,伊朗队已经算是幸运,但若想从两个出线热门墨西哥队和葡萄牙队任何一个身上拿到分数都是极为困难的事情。对于伊朗队而言,更现实的目标是击败首次进入世界杯赛决赛圈的非洲球队安哥拉队,避免小组垫底。

  最新动态:热身将战克罗地亚队和波黑队。

  伊朗队将在开赴德国南部城市菲德列斯哈芬安营扎寨前,与克罗地亚队和波黑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以筛选出最终出征队员名单,时间为5月28日和31日。

  安哥拉队

  (Angola)

  

葡萄牙人欲重现神话安哥拉队想扮演黑马(附图)

  主教练:贡萨尔维斯

  预计阵容:佩雷拉(门将)、阿沙、J·佩雷拉、江巴、卡利(后卫)、弗雷迪、费格雷多、阿克瓦、曼托拉斯(中场)、马乌里托、毛罗(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首次参赛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首次参赛

  晋级之路:非洲区D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曼托拉斯

  王牌杀手:曼托拉斯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四名(3战皆负)

  综合评价:神秘之师

  首次入围世界杯赛32强的安哥拉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神秘之师”,此前安哥拉队曾五次冲击世界杯赛未果。最终在安哥拉独立30周年、内战停火3周年之际,主帅贡萨尔维斯率队首次进军世界杯。

  尽管是首次入围,但预选赛上1胜1平“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并淘汰后者,足见其具备一定实力。这些都归功于教父级主帅贡萨尔维斯,2001年他率领安哥拉U20青年队夺得非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四年后这批球员开始成为国家队主力,并且逐渐显露出过人的天赋。贡萨尔维斯最终成为安哥拉国家队主帅,让球队的打法及战术思想得以延续。队中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前卫曼托拉斯。

  出线前景:缺乏经验 小组垫底

  墨西哥队和葡萄牙队小组出线没有太多的悬念,即便和来自亚洲的伊朗队相比,首次打入决赛圈的安哥拉队也没有任何经验上的优势。安哥拉队若想像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的塞内加尔队那样一举成名,概率极小。

  最新动态:球队核心及时复出

  现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曼托拉斯是安哥拉队的中场核心,由于重伤他缺席了预选赛大部分比赛。不过现在他已经伤愈归队,曼托拉斯有机会到世界杯赛上去展示自己的价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