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输掉第三场马刺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06 竞报

  在上场以21分的分差大比分输给小牛后,马刺众将来到达拉斯小牛的地盘,决定重新建立优势。然而,面对由约翰逊打造的全新小牛,马刺众将感觉和镜子中的自我对决一样,两者实力伯仲之间。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落后了大半场比赛后,马刺最终因为种种“不该”,以103比104惜败小牛,目前以1比2的系列赛战绩落后。

  三场后落后马刺要打破不胜魔咒

  输掉系列赛第三场,对于系列赛的最终结果,本没有什么可预言的。但是对于马刺来讲,却预示着不利。自从1997年邓肯加盟马刺以来,系列赛三场后还处于落后状态的马刺从来没有成功胜出过。马刺上一次输掉季后赛系列赛,还是在两年前与湖人第二轮的比赛中。

  “通常情况,三场比赛后我们会领先,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邓肯赛后说,“(下场比赛)我们必须努力对待,认识到下场比赛的重要性从而真正拿下下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那是必须赢的,我们得找出解决办法结束比赛。这样,我们才能在回到圣安东尼奥的时候重新拥有主场优势。”

  不管怎么说,一场在常规赛战绩63胜和60胜的球队间的较量,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反扑有始无终

马刺输给“克隆”的自己

  

  在几乎大半场比赛落后的情况下,邓肯带领球队将13分的坑补上,并在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的时候,开始与小牛大打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此前10罚皆中的吉诺比利却罚失了关键一球,未能将分差扩大。1分5秒时,邓肯在防守突破的诺维茨基时吃到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虽然随后吉诺比利好像再次找回自己的“神奇”,两次上篮得手,但小牛都靠精准的罚球将比分咬住。

  比赛还有7.9秒时,马刺落后1分,吉诺比利反跑接球,却被跟着防守的德文·哈里斯点掉,吉诺比利追球至后场,无奈球已出界。马刺犯规战术后,斯塔克豪斯故意将第2个罚球大力掷出希望浪费时间,却没有打到篮筐。留给马刺的时间只有2秒,巴里的后场抛传被霍华德干扰,霍里抢到球后仓促出手,却无法完成绝杀。

  自从约翰逊接手小牛主教练一职,小牛的变化有目共睹。他们除了保留着和太阳一样的跑动节奏和犀利进攻,还在约翰逊的调教下,逐渐建立起类似马刺稳固的防守。

  “这就好像超人和复制的超人之间的对抗,”布伦特·巴里说,“所有的都是反的,上面的和下面的对阵、左边的和右边的。只不过,队员不同罢了。但这就好像你和你自己的副本作战一样。他们正尽力做和我们一样的事情。”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