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赖忠坚破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13岁小丫与齐晖齐头并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郑州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海军队选手赖忠坚14日晚在洛阳新区体育馆举行的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2分14秒06打破了2分14秒28的全国纪录。

  18岁的赖忠坚状态极佳,从出发入水就一直领先,轻松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2分14秒06不仅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打破了辽宁选手刘维佳保持的全国纪录。

  当晚共产生了9个项目的金牌。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因“蛙女”齐晖的参赛而格外引人注目。目前仍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亚洲和全国纪录的齐晖,不久前刚夺得短池世锦赛200米蛙泳的冠军。但在当晚的决赛中,齐晖在这一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受到了山东13岁的小将王群的有力挑战,两人在水中始终没有拉开距离,特别在最后50米,耐力超常的王群几乎是与“蛙女”齐头并进,最终齐晖仅领先1秒多抢先触壁,以2分24秒32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王群名列第二名。

  在男子和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和湖北选手赵菁分别以25秒37和29秒16的成绩,为各自的代表队收获一枚金牌。

  广西队的黄绍华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挫群雄,以49秒89的成绩夺冠。上海队的徐妍伟则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取了她本次冠军赛的首枚个人金牌,成绩是55秒50。

  代表

武汉队参赛的张琳,没有让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旁落,这位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4项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夺冠的成绩是3分51秒18。这是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2枚金牌。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出现了戏剧性场面:实力相当的广东队和海军队同以3分44秒32并列这一集体项目的冠军。上海女队以4分08秒84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