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淡意甲周末上演收官之战——尤文死守冠军 罗马狙击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2 中国体育报

  过去的一周尤文图斯是在丑闻中度过的,显然这对他们冲击冠军并没有产生好的影响。不过平心而论,即使外界的因素不可忽视,但凭借“老妇人”驰骋纵横意甲多年的经验,这最后关头掉链子的事情很少发生。

  在形势上尤文还是占有比较大的优势的,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AC米兰3分,只要不输给雷吉纳,意甲冠军就是他们的,而米兰不仅需要战胜劲敌罗马,还须寄望尤文最后输
给弱旅雷吉纳。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本赛季米兰在与尤文交锋的两场比赛成绩要优于对手,两场比赛分别是0比0平和3比1取胜。

  本来按照意大利足协一贯的规定,争夺联赛冠军的两队出现同分,要进行两个回合主客场的加赛,但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意足协就决定采取看两队之前的胜负关系来决定。

  实际上同分结果出现几率非常之小,除非是尤文真的被丑闻给打击得一塌糊涂了。3月份尤文领先米兰还有10分之多,但之后他们的一个5连平被米兰抓住机会紧紧咬住,不过近两轮比赛尤文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在巴里翻船的可能性很小。而由于雷吉纳的主场之前出现球迷骚乱受到惩罚,尤文与雷吉纳的比赛将在中立场地巴里进行,这无疑又给尤文获胜加了一个砝码。

  

尤文图斯的中场大将维埃拉将因为禁赛无法出战,同时泽比纳也在与伤病作斗争,巴尔扎雷蒂和詹尼凯达将可能替代他们的位置。米兰的损失虽然只有舍甫琴科上不了场,吉拉迪诺和大因扎吉还可以搭档,但
罗马
王子托蒂的复出将会被他们的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压力。

  作为托蒂曾经的队友,米兰的巴西后卫卡福曾经与罗马一起夺得过意甲联赛的冠军,他认为米兰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应该放过,“我想我们最后能做到,因为在足球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现在什么都无法决定,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自信一点——必须取胜,然后等待从巴里传来好消息。”

  但是比赛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因为雷吉纳的最后一战就好像走过场,但罗马却要为带来巨大收益的冠军联赛参赛席位拼搏。落后

佛罗伦萨两分的他们如果战胜米兰,而“紫百合”一旦在与切沃的客场比赛中遇到抵抗,罗马人的美梦就能实现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