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位妈妈棋后为宝贝放弃奥赛 谢军不想女儿是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7:33 生活日报

  中国国象队将出征国象奥赛,但其中已经看不到谢军、诸宸和许昱华3位棋后的身影——为人母,或者已经是准妈妈的3个人,充分享受着人生另外的一个重要角色:做个好母亲。

  谢军不想女儿是神童

  棋后、博士、北京棋院院长……在谢军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头衔和称谓,“但是
我更喜欢人家叫我佳颖妈妈。”说起女儿,谢军总是一脸甜蜜。

  在谢军看来,人生是一个舞台,不只是要演好一个角色。“现在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家庭、女儿更重要的了。”谢军说,担当各种“重任”的她,会尽力在工作之余多陪家人,会为了孩子放弃一些自己本来已经少得可怜的业余时间。

  对于谢军来说,假期实在是太难得了,刚刚结束的“五一”长假,让谢军和女儿、老公充分享受了一次全家的“黄金周”。“陪着女儿去动物园,喂喂小羊、小鹿,看着她高兴的样子我也觉得特别高兴。而且这段时间老公也从新加坡回来,我也安心照顾他们父女两个,给他们做厨娘,一家人很开心。”谢军说。

  诸宸

  最看重爱情与家庭

  从诸宸拿到世界冠军那一刻起,她就多了一个称呼:“美女棋后”。如今,美女也已为人妻,为人母,而就在不久前,她还做出了极具“轰动”效应的惊人之举:改变国籍。“爱情、家庭是我最为看重的,我希望女儿能够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所有一切仅仅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理由。

  直到现在,诸宸依旧会在自己的电脑中存很多女儿的照片,一旦外出比赛,离女儿远了,她就会经常翻看。“她现在能听得懂普通话、温州话,但是听不懂阿拉伯语,只会用汉语叫爸爸。”诸宸说。

  许昱华

  静等“突突”的到来

  “新科”棋后许昱华,在宝宝的陪伴下,拿下了这个世界冠军。“是宝宝给了我好运气,我们两个是并肩作战。”许昱华每次接受采访,都会把功劳算在未出生的宝宝身上。

  母亲节,这个准妈妈在静等孩子的降临。而距离生产还有一段时间,许昱华已经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取了一个新名字:突突妈。而自己的博客也变成了“突妈的百味汤”。

  现在,许昱华要定期去

医院做检查,而当听到医生说没有关系,一切正常的时候,就是这位准妈妈最开心的时候。“也许是小突给‘突妈’的好日子到头了,这段时间经常在走路的时候感到不舒服,医生说还要静观其变,但只要小突没有事情就好。”许昱华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这样描述。

  “我希望生个女儿,女儿乖乖的,以后我很容易管。”接受采访时,许昱华笑着说。

  (法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