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德罗萨夺得MotoGP中国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胡婧)本田车队的西班牙选手佩德罗萨14日以44分07秒734的成绩夺得2006MotoGP(世界摩托车锦标赛)中国站决赛MotoGP组冠军。

  佩德罗萨的队友、美国车手海登获第二名,雅马哈车队的美国车手爱德华兹获得第三名。有“小飞侠”美誉的意大利著名车手罗西成绩不佳,没有取得成绩。

  在13日的排位赛中,佩德罗萨抢得杆位,但起步欠佳,爱德华兹跃至首位。一直到第八圈,佩德罗萨以精湛的弯道技术和疯狂的速度夺回了领跑位置。此后,佩德罗萨与海登两名本田车手组成第一集团,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爱德华兹、霍普金斯、罗西等车手跟在后面。

  第14圈,佩德罗萨与海登双双打破两分的圈速大关,佩德罗萨跑出了1分59秒961,海登更是跑出了1分59秒843,这种惊人的速度让他们进一步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确定了胜利。第15圈,“小飞侠”罗西因为车辆后胎问题回到维修站,将后胎更换后重新回到赛道,但已追赶无望,最终没有取得成绩。

  22圈过后,佩德罗萨以44分07秒734的成绩夺冠,海登第二个冲过终点,成绩是44分09秒239,爱德华兹以44分22秒36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MotoGP目前设置了三个级别,除了最引人注目的MotoGP组外,还有125cc、250cc组。在14日的中国站决赛中,杆位发车的KTM车手、来自芬兰的卡里奥夺得125cc组冠军;在250cc组的决赛中,阿普利亚车手、来自西班牙的巴伯拉夺得冠军,中国车手黄世钊名列第20名。

  这是此项世界顶级的

摩托车赛事第二次登陆中国。去年,上海首次成功承办了MotoGP中国大奖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