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马里昂力擎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此前依靠强大内线客场胜出的快船,昨日刚回到洛杉矶就被太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第二场比赛,快船老控卫卡塞尔首节就疯狂拿下13分,成为赢球的关键。吃过苦头的太阳昨日有备而来,干脆让马里昂变为卡塞尔的贴身膏药,从开场便一路紧逼。面对比自己高10厘米的马里昂,卡塞尔显然缺乏准备。比赛打了近4分钟,他才获得第一次出手机会。
直到首节行将结束,“外星人”才靠罚球开斋得分。“他们(太阳)用一名大个子防守我,这令我十分难受。”卡塞尔认为,马里昂对自己的防守非常成功。全场比赛,卡塞尔10次出手只命中2次,得到6分和4次助攻,比起上一场的表现有天渊之别。

  遏制住对方的进攻核心后,马里昂首节也有11分进账。面对他和迪奥在内线的发力,快船先后用布兰德、卡曼和麦卡蒂等人防守,换来的却是卡曼六犯离场,布兰德也身背四次犯规。比起马里昂32分19个篮板的成绩,布兰德和卡曼加起来也不过30分和11个篮板,内线差距相当明显。

  除了防死对方核心和撑起内线外,马里昂昨日最闪光的时刻出现在终场前49秒。由于拉德马诺维奇在第四节开始连得10分,快船在完场前将比分追到86比89。关键时刻,马里昂强攻篮底得手,并造成卡曼第六次犯规离场。完成这次2+1的进攻后,太阳将优势扩大到92比86。随着纳什在终场前3秒跳投得手,太阳得以在客场扳回一分。“现在我们已经证明了,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能赢球。”马里昂说。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太阳纳什(左)与快船莫布里争抢

  本报专稿

  NBA战报

  5月13日星期六

  东、西部半决赛

  网队92-103热火(1-2)

  快船91-94太阳(1-2)

  骑士86-77活塞(1-2)

  括号内为总比分

  数据整理/彭浩

  NBA对阵

  5月15日星期一

  东、西部半决赛

  网队VS热火(1-2)

  快船VS太阳(1-2)

  括号内为总比分

  数据整理/彭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