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柏林女网公开赛:中国女单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洁晏紫又破纪录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WTA一级大赛柏林女子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的争夺,李娜惨遭2号种子佩特洛娃横扫,未能继续刷新中国球员在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但中国金花在女双比赛中创造历史,郑洁/晏紫成功击败对手,成为首对进入WTA一级赛双打决赛的中国组合。

  当地炎热的天气令人有些吃不消,在周五那天就有几十名观众在烈日下出现头痛、晒伤等症状要接受紧急治疗,其中两人还因中暑情况严重而被送往医院。在这样的条件下激战三盘的李娜消耗极大,状态显然未能及时恢复过来。特别是她的右大腿一直带伤,要缠着厚厚的绷带上阵,使她的移动能力受到影响。在对佩特洛娃之战中,李娜的33次主动失误是对方的4倍有多,似乎一直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以致被佩娃多次破发,最后以1比6、0比6惨败。几乎同时进行的布拉格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彭帅也以1比6、3比6不敌斯托瑟,无缘决赛。

  佩特洛娃在以6比1、6比0横扫李娜后保持了红土场14连胜的佳绩。而毛瑞斯莫在迎战海宁之前,还与瑞士名将辛吉斯进行了八强战的决胜盘,毛瑞斯莫以6比4险胜。连续作战使毛瑞斯莫的状态受到影响,海宁以6比1、6比2轻松取胜,报了澳网决赛落败之仇。

  郑洁/晏紫被列为本届柏林公开赛的女双3号种子,她们在半决赛中以6比2、6比0的绝对优势淘汰俄罗斯的萨芬娜和

意大利的文奇,率先跻身决赛。在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德门蒂耶娃/佩内塔两位金发美女以两个6比3淘汰了强敌格罗恩菲尔德/佩特洛娃,成为中国姑娘夺得首个一级赛双打冠军前要攻打的最后一道关。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