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七捧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利物浦队北京时间今晨在威尔士加的夫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再现去年他们力挽狂澜、勇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一幕,在遭受47年来在足总杯决赛的最糟糕开局后,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挫败西汉姆联队,第七次捧得有134年悠久历史的足总杯。

  利物浦队此战在开赛28分钟已连失两球,这是足总杯决赛47年以来任何一支参赛队的最糟糕开局。此后利物浦队先由法国前锋西塞扳回一球,随后杰拉德在第54分钟将比分追
平。西汉姆联队10分钟后再次确立领先地位,眼看西汉姆联队有望在26年中首次赢得足总杯冠军时,又是杰拉德在终场前1分钟一脚远射挽救了全队,将比分再次追成3比3平。这是足总杯决赛16年以来的最高比分。

  双方在30分钟加时赛中均没有建树,在点球大战中,杰拉德再次进球,帮助利物浦队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而他们的门将雷纳也突然表现神勇,扑出了对方3个点球,帮助利物浦队最后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1获胜,从而以6比4的总比分获胜。

利物浦队队长杰拉德赛后被评为决赛最佳球员。

  又讯

德甲联赛昨天收兵,已成功卫冕联赛和杯赛冠军的
拜仁慕尼黑
队,由将离队的巴拉克最后一次破门,主场3比3战平多特蒙德队,不来梅队在客场2比1挫败汉堡队之后最终跃居积分榜次席。凯泽斯劳滕队则与科隆队和杜伊斯堡队一同降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