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如果尤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乐极生悲。尤文图斯队本轮只要战平雷吉纳队,便可卫冕意甲联赛冠军。不过因为卷入假球风波,尤文图斯正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等待他们的可能不是冠军,而是降级。

  尤文假球风波的最后结局是什么?现在无法预料。如果意大利足协痛下杀手,第一种结局就将是如媒体所报道的,尤文将直接被降级。另一种肯定会出现的后果是:意大利联赛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在欧洲联赛的地位会不可避免地下降。

  现在媒体已经公布了涉嫌假球的部分场次,一旦证据充足,尤文乃至AC米兰降级将变得很有可能。如果真的出现这种结果,国际米兰会成为赢家。本赛季国际米兰排在第三位,如果尤文图斯和AC米兰打假得到确认,那么蓝黑军团将理所应当能成为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

  两支主要竞争对手双双陷入困境,也许今后几个赛季,国际米兰将是意甲最大牌球队。而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双双降级,将会引爆两支球队大批球员的离去。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意甲联赛受到的冲击不言而喻。

  意甲从当年的多强争雄演变成尤文、米兰双雄的三强竞争后,近年来在欧洲的影响力已呈下降趋势,最大原因就是中下游球队在欧战缺乏竞争力。统计一下2000年来

西甲、意甲、英超球队的欧战成绩,意甲在这方面处于下风。与西甲、英超球队的硬朗相比,意甲的罗马、乌迪内斯、拉奇奥、佛罗伦萨、帕尔玛在2000年后,在欧洲冠军杯上从来没有进入过16强。能为意甲挣脸面的只有米兰、尤文、国米了。如果尤文和
AC米兰
被降级,仅靠一支国米很难在欧洲撑起意甲,意甲将无法与西甲和英超分庭抗礼。在这种背景下,
意大利
足协还会痛下杀手吗?

  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