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战胜辽宁 取得主场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8 竞报

  

国安战胜辽宁取得主场两连胜

  北京国安队球员陶伟(右)在比赛中与对方球员拼抢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讯(记者 王亮)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丰体的北京国安队凭借队长陶伟在第39分钟的进球以1比0击败了辽宁队,继上周战胜重庆力帆后,再一次捍卫了主场的尊严。这场比赛,也是国安连续第六场没有丢掉一球。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的进攻给辽宁队制造压力,而辽宁队只能利用后场的长传球寻找机会。从第17分钟到第22分钟,国安队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获得了3次角球机会,但均未破门。面对被动局面,辽宁队开始加强逼抢,场面开始变得火暴。

  第31分钟,辽宁队30号陈兴在边路的一次严重犯规让他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离开球场。此后,少一人的辽宁队开始回缩防守,不再与国安队争夺中场,而是将阵型压缩到自己的半场之内。

  不过,辽宁队的回收也给了国安队持续进攻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的时候,队长陶伟在辽宁队大禁区外迎着辽宁队后卫的破坏球,左脚一脚大力抽射,球贴着草皮擦左门柱入网。

  下半场比赛,失球后的辽宁队开始重新对中场展开争夺,队员的个人能力和局部的配合给国安队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此后,国安队先后换上商毅和王长庆,但未能改写比分,1比0的结果被保持到了终场。本轮过后,国安队在联赛中的排名由第四升至第三。

  丰体之夜球迷每周的节日

  当比赛结束之后,数百名球迷围在球场外边不愿意退去,只为了再看一眼心中的偶像时,国安队的队员们再一次体会到了久违的英雄感觉。从丰体不胜到两连胜,从“沈祥福下课”、“李小明下课”到“陶伟,我爱你”,国安和北京球迷迎来了蜜月期。

  功臣 陶伟:我们越来越自信

  本报讯 (记者 王亮)昨天,陶伟用一粒完美的进球征服了主场观众。在他进球后,全场球迷高喊他的名字足足持续了1分钟。而除了进球之外,陶伟还为队友传出了多脚好球,起到了一个队长应有的作用。

  赛后,陶伟表示,国安队正在走向成熟,“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场面上看,我们应该拿到3分。我们的心态比去年成熟很多,在比赛中,能做到抓住对手失误,自己也不放松。前几轮主场比赛非常困难,但是还能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非常感动。辽宁队不是弱队,有突出的球员,今天我们打得比较顺,尤其在对方被罚下一名球员之后。”

  加上本场比赛,国安队已经连续6场没有失球,这与往年的国安队有着巨大的变化,对于这样的变化,陶伟说:“我想我们队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上面的变化吧。一场一场打,大家的自信心越来越强,都说山东队攻击力强,他们在这里没有进球,这就表明我们大家越来越自信,我想后面的比赛一样不好打,但我们有信心。”

  不过,相对于防守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国安队的进攻实力仍需提高。尤其是在国安队本赛季的进球中,前锋的得分寥寥无几。“我想我们前锋还是有实力的,只不过是现在还没有进球,我想给他们时间一切会好的。”陶伟说。对于米尔顿,他表示,要相信米尔顿的实力,“他现在缺的是进球,只要有第一个,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主帅 沈祥福:结果最重要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说:“我们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辽宁队是一支能力和特点都非常突出的球队,有5人入选国家队就足以说明问题。辽宁队非常重视控制球,我们本场比赛还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进攻。至于比赛的结果,1比0也好,2比0也好,取得胜利的结果最重要。”

  谈到下一场与长春

亚泰的比赛,沈祥福说:“每场比赛都想取胜并且不失球,但是最近赛程比较密集,亚泰状态又好,所以这几天如何调整全队状态,进行针对性训练将是关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