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浩“金腿”助东道主掠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华5月13日电(记者李丽、方列)全国跆拳道锦标赛13日又决出三枚金牌,东道主浙江队以两金战果成为当日大赢家。老牌全国冠军王浩的一记“金腿”为东道主立下头功。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78公斤级决赛中,王浩三局过后同北京军区队的朱国战成4:4平。在采取“突然死亡”法的加时赛中,王浩面对身材比自己高大的对手主动出击,一脚命中
对手前胸抢先得分,最终以5:4击败对手夺冠。

  王浩的胜利鼓舞了东道主队的士气。在随后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同时代表解放军队和浙江队出战的吴月斌以4:3险胜四川队的马小杰,为东道主再添一金。

  女子51公斤级桂冠毫无悬念地落入2005年世锦赛冠军、安徽队的王莹之手。她在决赛中以6:3轻松击败深圳选手林姬。

  经过复活赛后,三个级别的铜牌得主分别是武汉队的王浩、贵州队的吉兆阳和宁夏队的冯飞。

  赛后浙江队王浩一瘸一拐地走下领奖台。他的腿原来就有伤,经过加时赛跟对方激烈的“对脚”,“金腿”就变成了“瘸腿”。作为一名老队员,王浩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的第几个全国冠军。“大概第七、八个吧。”他笑着说。

  王浩原是

十运会67公斤级冠军,这次升级别无疑增大了夺冠难度,他说:“67公斤级、72公斤级的冠军我都拿过,所以想看看大级别自己行不行,也算是挑战自我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