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昆明业余网球赛火爆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2 云南日报

  

昆明业余网球赛火爆开场

  

昆明业余网球赛火爆开场

  

昆明业余网球赛火爆开场

  

昆明业余网球赛火爆开场

  由昆明市体育局主办,昆明市网球运动协会、昆明承龙水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春城晚报》、新浪昆明协办的昆明首届“活力冰晶杯”业余网球公开赛昨天正式开赛,347人的参赛阵容让首次举办的本次比赛成为本土最为火爆的业余网球赛事。

  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所以本来预计的两天赛程不得不临时改为4天完成,本周末进行青年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第一阶段的比赛,而各组的最终名次将在下周(20日和21日)产生。本次比赛除了昆明的参赛选手外,还吸引了楚雄、玉溪、通海、昭通等州市的网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还有两位泰国和韩国的在昆留学生报名参赛,让此次比赛具有了“国际化”的味道。除了人数众多外,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是本次比赛的另一个特点,据悉在男单比赛中最小的参赛选手仅仅9岁。

  昨天开赛首日进行了青年组男子单打的首阶段比赛,男单比赛共有117人报名参赛,39个小组多达70多场的比赛让昨天的赛程被安排得满满的。阴霾的天气阻挡不了参赛选手的热情,赛场上激烈争夺的场面随处可见,赛场下面却成了大家互相交流网球心得的最好地方。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争夺,昨天结束了男子单打首阶段的比赛,比赛产生了男单进入第二轮的32强名单,他们将在下周日的比赛中向该组冠军发起冲击。今天比赛将进行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第一阶段的比赛。本报记者 秦浩 谢黎明/文刘普礼/摄

  两因素决定比赛热闹

  首届比赛吸引了近350名选手报名参赛,这连“活力冰晶杯”业余网球公开赛主办方都没有想到,如此众多的选手参赛也创下了本土网球比赛参赛人数之最,而赛事人性化和奖金大众化是本次比赛火爆的主要原因。

  赛事人性化

  本届比赛赛事人性化可以从两方面看出:一是主办方充分为参赛选手考虑,除了提供“活力冰晶”饮用水外,还特别准备了免费午餐,让选手能够专心比赛,同时也使得比赛更像是一次网球爱好者的周末聚会;二是赛程安排合理,在充分考虑到更多选手可能同时报单打和双打两项比赛后,主办方特别将单、双打比赛安排在不同的两天进行,免除了兼项选手体力上的劣势,使得各项比赛更加精彩激烈。

  奖金大众化

  奖金丰厚是本届比赛吸引人的另一大因素。昆明首届网球公开赛一推出就得到了昆明承龙水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一些有识企业的大力支持,使得赛事总奖金和纪念品总价值达到12万元之多,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奖金分配合理,避免了几位突出选手包揽大部分奖金的事情发生。本次比赛除了各组前3名有高额奖金外,男单前8名和其他组别前4名都有价值800元的运动服装和价值360元的“活力冰晶”水票;男单9至16名和其他组别5至8名也有价值800元的运动服装和价值180元的“活力冰晶”水票,而所以参赛选手都能获得价值88元的参赛纪念衫和价值86元的滇池春天会馆体验券一张。

  秦浩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