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落幕:不来梅亚军,凯泽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由于冠军早早被拜仁夺走,亚军和保级成为本赛季德甲最后一轮的看点。客场作战的云达不来梅凭借克洛斯的致胜球,2∶1小胜汉堡,并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登上次席;背水一战的凯泽斯劳滕一度领先,但最终被沃尔夫斯堡2∶2逼平,落败也使他们成为杜伊斯堡和科隆之后、最后一支降级的球队。

  “鹦鹉”后来居上

  相比拜仁在安联球场的加冕礼的喜庆色彩,汉堡和不来梅的“亚军”决战可谓刺刀见红,开场后奥沃莫耶拉就奋不顾身用头和对方的鞋钉争顶。客场作战的不来梅从开场第2分钟的射门开始,便不断威胁基施施泰因把守的大门,第27分钟,他们率先取得进球,克洛斯在禁区内接球后传中,克拉什尼奇在中路铲射破门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甘失利的汉堡加强了攻势。第57分钟后,特罗肖夫斯基开出任意球,巴巴雷茨头球攻门,维泽虽然扑了一下皮球,可还是未能阻挡进球。但扳平之后的汉堡再度不思进取,艾尔顿和特罗肖夫斯基连续浪费两脚单刀球,他们也最终付出了代价。第72分钟,不来梅策动了快速反攻,延森在中场传球到禁区,纳尔多中路头球摆渡给克洛斯,后者抽射破门,帮助不来梅将比分再次超出。克洛斯也以24个进球捧得本赛季的

德甲金靴。

  第82分钟,不来梅获得点球,但博罗夫斯基的点球却打在立柱上弹出,错失锁定胜局的好机会。随着范比滕头球攻门错过最后一次机会,不来梅最终客场战胜对手,获得了直接参加下赛季

冠军杯小组赛的资格。

  凯泽狼堡送命

  在保级大战中,主场作战的沃尔夫斯堡艰难战平凯泽斯劳滕,将后者送去下赛季的德乙赛场。开场仅仅20分钟,H·阿尔丁托普就为客场作战的凯泽斯劳滕取得领先,将形势完全扭转过来。

  不过在下半场3分钟内,沃尔夫斯堡连进两球又将主动权拿回来。马基亚迪和克里莫维茨在第66和69分钟的两个进球,将对手逼到必须进两球才能获胜的绝境。虽然齐默尔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为凯泽斯劳滕追回一分,但已经不能阻止本队降级的命运。

  

  上图:降级后,凯泽斯劳滕球员倒地不起。

  本轮战报

  沃尔夫斯堡2∶2凯泽斯劳滕

  拜仁慕尼黑3∶3多特蒙德

  纽伦堡2∶1柏林赫塔

  汉堡1∶2云达不来梅

  汉诺威96 2∶2 勒沃库森

  杜伊斯堡0∶0美因茨

  沙尔克04 3∶2 斯图加特

  科隆4∶2比勒菲尔德

  法兰克福0∶2门兴

  射手榜

  24(1)克洛斯云达不来梅

  21(3)贝尔巴托夫勒沃库森

  20 H·阿尔丁托普凯泽斯劳滕

  17(2) 马凯 拜仁慕尼黑

  16克拉什尼奇 云达不来梅

  16(2) 维特克 纽伦堡

  14巴拉克 拜仁慕尼黑

  13斯莫拉雷克 多特蒙德

  13(2) 博多尔斯基 科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