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染上第一抹“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02 潇湘晨报

  

世界杯染上第一抹“黑”

  ★意甲丑闻波及世界杯 ★名哨染黑难住国际足联

  ★执法世界杯对于德桑蒂斯来说,可能只是一场梦了。

  本报德国专电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均经过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严格挑选,意大利著名裁判德桑蒂斯也不例外。但是,现在这位名哨却变成了大麻烦。由于日前惊爆黑哨丑闻,德桑蒂斯将面临意大利检察机关的调查和听证,他能否主哨世界杯则成为了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的大难题。

  在2004年,意大利警方曾因工作需要监听意大利足联委员会内部电话,而经过多番详细追查,意大利警方已于日前确定:著名裁判德桑蒂斯曾多次滥用职权,在重要比赛中控制球场以获取大量黑色收入。

尤文图斯队总经理莫吉也与本案有极大关联。德桑蒂斯和莫吉是否只是冰山一角,他们身后是否有更大的黑暗力量协助豪赌,以及参与人员的具体人数和情况都有待具体调查。

  意大利国家足联委员会已经正式宣布免除德桑蒂斯和莫吉在委员会的职务,但是没有给予德桑蒂斯禁哨处罚,他仍然可以担任

世界杯的裁判工作。但德桑蒂斯和莫吉的行踪已经受到警方的严密监视,他们在调查过程中一直保持缄默,没有表示要供认,也没有发表任何其他言论。

  现在处境最为尴尬的就是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德桑蒂斯事件”对于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无疑是一次打击。世界杯赛上的裁判问题再一次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据了解,目前国际足联对于是否起用德桑蒂斯仍然持犹豫态度。特约记者 乐 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