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秒76 加特林 人类速度新坐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这是引起了全世界震惊的0.01秒。在昨日凌晨的卡塔尔多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成绩,打破了由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在去年雅典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后发先至 加特林刷新纪录

  为了躲避欧洲炎热的气温,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被移师到气温宜人的卡塔尔多哈举行,这显然为世界短跑高手提供了创造好成绩的条件。在百米比赛发令枪响后,美国名将加特林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过人之处,在前30米,他甚至只排在第3位。然而,加特林在后半程的表现实在太完美了,持续的加速使得他最终超越了所有人获得冠军。

  “其实当我冲过终点时,我只知道夺冠了,并不知道自己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回忆起历史性的一刻,加特林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当我扭头看到一旁的计时显示仪器上亮着9秒76时,我简直就快疯掉了。”为了记住这令人激动的一幕,在现场一万多名观众的掌声中,加特林手捧鲜花来到记录着9秒76的电子显示器旁拍照留念。一面动情地望着显示器,加特林一边喃喃自语,“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的后半程表现实在太好了,这没枉费近段时间我在这方面下的苦功。”

  豪情不减 三冠王还想更快

  在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后,加特林登上了“三冠王”的宝座,现在他已经将男子百米的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纪录收入囊中。登上顶峰的加特林显然还没有就此打住,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了新的目标,“我知道自己可以跑得更快。如果我继续专注于自己的短跑事业,我可以跑到9秒72、9秒73。现在我能说我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标志着这个赛季注定充满了魅力,加特林在放出豪言会继续改写世界纪录的同时,又向他的老对手们发起了挑战,“我打破了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标志着我再次真正的击败了他。现在鲍威尔已不是我惟一的对手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向我发起挑战,相信这样会刺激我更快地改写现在9秒76的世界纪录。”早报记者张志凌实习记者姚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