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级玛丽”发威太阳烧焦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3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季后赛又进行了两场激烈的争夺,回到主场作战的新泽西网队在第四节突然崩溃,最终以92:103不敌迈阿密热火,不仅让对手在总比分上以2:1领先,同时还丢掉了刚从热队手中抢来的主场优势。而太阳队则凭借“超级玛丽”马里昂的出色发挥,以94:91险胜快船并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西部半决赛。

  热队主帅热赞韦德拼搏精神

  网队和热火终于迎来了一场比分接近的较量。本场比赛热队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闪电侠”韦德在比赛中的一次受伤还是让球队上下揪了把心。韦德的受伤发生在比赛的第三节,当时他在防守网队大将卡特的突破时,被对方无意中用肘击中面部,韦德顿时倒地不起。幸运的是,“闪电侠”像往常一样再次从地板上爬了起来,并且帮助热队在第四节一举击溃对手。韦德全场砍下30分,其中一半的分数来自比赛的最后4分30秒,同时他还为队友送出了10次助攻,并且抢下了7个篮板。“我觉得自己在地板上躺了大概有5分钟,我发誓我真是这么觉得的。”韦德赛后说,“不过当我回到更衣室,队医说我的伤口不需要缝针时,我就做好了重新上场比赛的准备了。我知道我会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在场上。”

  而热队主帅帕特·莱利赛后对韦德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也赞不绝口:“他是一名非常、非常令人赞叹的球员,简直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他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如此简单,而我知道他能克服那么多困难做到这一点是非常不易的。韦德是上帝赐予我们和这支球队的礼物。”

  马里昂防守让卡塞尔无奈

  在太阳队中,马里昂一直扮演着“大个球员”的角色,当然他在比赛中也没少做小个球员该做的事,而当他同时在这两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时,太阳队要想赢下比赛就并不是什么难事。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着马里昂全场贡献32分及19个篮板,太阳队客场以94:91险胜快船。尽管马里昂的身高仅有6尺7寸,但让他去防身高仅有6尺3寸的卡塞尔还是绰绰有余,而他也的确做到了,比赛中卡塞尔10次出手仅中2球拿下6分,“卡塞尔是属于老牌球员,我只是试图将手放在他面前,确保我始终呆在他的身前。”马里昂说:“不过当让一位大个球员去防一位小个时,大个总需要做些调整,但我可以防任何人,所以对我而言并不成问题。”

  和卡塞尔一样,MVP得主纳什在本场比赛中也状态不佳,整场比赛9次出手仅中3球,但其中包括最后3.6秒时无比关键的一次转身跳投得手,“最后一球非常幸运。”他说:“时间掌控得刚刚好,当你表现不佳时,你总是希望得到最后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我很高兴能够投中这最后关键的一球,因为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吴宏亮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