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是否该回国引发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自从上世纪90年代夺冠以后,火箭就再也没拥有过一个强大的替补阵容。以姚明、麦蒂、霍华德、阿尔斯通和韦斯利组成的首发阵容实力并不弱,这5将常规赛场均得分都超过了9.9分,但是以海德、博甘斯和斯威夫特为首的板凳球员起伏太大,也缺乏实力。如何为姚麦找到合适的角色球员,成为了火箭今夏最关键的话题。

  顶级球队一般都拥有4名甚至是5名上场即能战斗的替补,火箭必须找到2个既能突破
又可以投三分球而且表现稳定的球员,无论他们来自于选秀还是交换或者签约。以小牛和马刺为例,火箭的首发中应该至少有一个攻守兼备而且比赛作风顽强的角色球员(例如小牛的乔什·霍华德),同时板凳席上有芬利和斯塔克豪斯这样的老江湖坐镇。

  从目前来看,火箭应该在夏天去追逐威尔斯、蒂姆·托马斯或者卡塞尔中间的一位,这三名球员都是经验丰富的斗士,具有担任首发球员的实力;如果火箭希望自己培养年轻人,他们应该在新秀大会上挑选格雷、罗伊、希尔顿·威廉姆斯、卡尼(首轮)和斯蒂夫·诺维科、凯文·皮特斯诺格这样的球员,这些都是拥有即战力,成长速度会很快的球员。

  

火箭本赛季在外围防守上做得很差,这是因为范甘迪未能针对“防守外线球员限制身体接触”的新规则进行相应地调整,在下个赛季训练营开始的时候,这是火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麦蒂的背和姚明的脚是关乎火箭未来的因素。姚明恢复很快,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但是他是否应该回国参加世锦赛,仍然是一个颇具争议性的话题,这在火箭球迷论坛上引发了争论。有球迷认为,姚明2005-2006赛季已经做了两次手术,这说明他的身体需要休息,而不是戎马征战;有的球迷则对姚明表示了理解,认为

小巨人肯定希望为国出征世锦赛,两次手术已经让姚明休息了很久,而他的祖国需要他率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有球迷推断,姚明在打爵士队之前已经扭伤了脚踝,但他仍然坚持出现在了对爵士的比赛中,这才导致他积劳成疾趾骨骨折。当时火箭已经无望杀入季后赛,姚明为了一场不具有任何意义的NBA常规赛都会如此拼命,又怎么可能错过为国效力的机会呢?(刁勇)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