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面挺凶悍背后流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0∶0,来自泰国的主裁判昆斯塔吹响终场哨声后,一脸严肃的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转身朝球员休息室走去,“不瞒你们,看这场球,我一直在流汗。”其实,背后流冷汗又岂止韩公政一人。

  赛前,尽管双方俱乐部、主教练还有球员都再三辩解“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已”,但不容置疑,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而创纪录的5万名球迷也给这场国家德比大战
无形中增添了压力。

  当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陡然发现大连队的“重量级”球员扬戈维奇并未首发,虽然他有伤在身或许能替补登场,但从主教练福拉多的排兵布阵上可以看出,大连此行是想保1分的。

  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热情的山东球迷就将场上气氛推向了高潮,一波接一波的人浪、军乐锣鼓声震天,每一个人都能真切感受到什么是激情澎湃的感觉。比赛哨声响过,双方就展开了激烈拼抢:第5分钟,日夫科维奇的单刀球;第6分钟,郑智的任意球打在门柱上;第31分钟和54分钟,李金羽两次将头球顶偏。大连队主教练福拉多坐不住了,几次冲到场边指手画脚,幸亏门将陈东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

  不过大连从未放弃进攻,比赛最后时刻,球迷的心也悬了起来,因为,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失误都是致命的。果然,第90分钟,大连队邹捷摆脱

泰山队防守队员,面对门将一个抽射,全场球迷忍不住站起来,随着“呀”的一阵惊叫声,球被李雷雷奋力托出,全场爆发出的欢呼声,一点也不亚于欢庆胜利的分贝。连泰山队主帅图巴也忍不住起身大叫起来。

  赛后,韩公政评价道:“大连征战亚冠比较疲劳,队员停赛,扬戈维奇也未上场,实力受到影响,我们也有3名队员缺阵,同样是一种考验,但双方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无愧于一场精彩而激烈的国家德比!”

  本报记者薛良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