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视介入影响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1954年,风光秀丽的钟表之国瑞士成了主办世界杯赛的第3个欧洲国家。战争的噩梦已经过去,又恰逢国际足联成立50周年大庆,经过一番激烈竞争,从37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14支球队和东道主、上届冠军欢欢喜喜聚集一堂。

  本届杯赛,电视首次介入,虽然仅限于欧洲地区的部分场次,但世界杯足球赛的影响开始迅速席卷整个世界。本届杯赛,球员们首次穿上了印有号码的球衣。

  经典比赛联邦德国施计夺冠

  联邦德国3∶2匈牙利

  (1954年世界杯决赛)

  比赛时间:1954年7月4日

  联邦德国队在小组赛与匈牙利一战时,尽遣替补队员上场且全部打乱场上位置。心气很高的匈牙利队全班主力人马上场,杀了对手一个8∶3,随后一路顺风顺水闯入决赛,但是也付出了包括普斯卡什在内的多名主力挂彩的代价。老谋深算的德国人在接下去的比赛中重整旗鼓,连续大比分屠戮土耳其和奥地利,但未引起匈牙利的重视。

  冠军争夺战终于打响。匈牙利队把受伤的普斯卡什调上场。第5分钟,匈牙利队首先攻破西德队大门;3分钟后,德国人又自摆乌龙,倒霉的德国人连失两球。可是,他们没有气馁,上半场把比分追成2∶2平。下半时,西德队的拉恩起脚破门,3∶2夺冠。

  对于这场比赛,外界猜测颇多。比较多的说法是因匈牙利上层出卖了自己。普斯卡什说过:“在匈牙利,至今还有人认为我们出卖了决赛,为部长们换来一船的

奔驰车。”

  经典事件哨声在更衣室吹响

  四分之一决赛,上届亚军巴西队与被称为“最神奇的球队”的匈牙利队相遇了,匈牙利4∶2赢得比赛。两队队员博西克和桑托斯因相撞而大打出手,双双被罚出场。

  赛后巴西队对匈牙利更衣室发动了突然袭击,

世界杯组委会马上与警方联系,警察立马赶到,哨声在更衣室里吹响,才制止了这场殴斗,但已造成了严重的流血事件,巴西队和匈牙利队联手写下了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这些场内场外的丑恶现象严重损害了世界杯比赛。(小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