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3轮中超上演国家德比 连鲁打个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0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邱国栋报道在昨晚结束的第13轮中超联赛中,有“国家德比”之称的鲁连大战以0:0平淡收场。

  此战打响前,山东鲁能队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大连实德多达6分,因此双方都十分重视这场比赛,毕竟它对“缩小差距”或“捍卫优势”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为了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水平,山东鲁能队甚至拒绝了中国足协的土伦杯征调令,强行把崔鹏和周海滨两名精英级国奥队员留在队内,而大连实德也以同样的理由留下了赵旭日和权磊二将。

  这场在山东鲁能主场进行的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刻进入白刃战,每一名拿球队员都会得到对手的特别关照,场上几乎每隔两分钟就会有一名队员被放倒在地。第4分钟,郑智的直接任意球攻门砸到横梁上弹出,这是双方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场鲁能队和大连队都各自完成了5次有威胁的攻门,虽然鲁能队的控球时间居于上风,但是实德队立足于稳健防守,并未露出下风相。

  下半场双方易边之后,比赛依然在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中进行。

鲁能队的李金羽、王亮和郑智这三名辽籍选手,成为对实德队后防体系最具冲击力的危险人物。而实德队也频繁地靠邹捷、阎嵩和潘塔这个攻击三人组,骚扰着鲁能队的最后一道防线。

  由于双方门将是役都状态神勇,化解了许多精彩射门,最终双方只能0:0握手言和。这个平局结束之后,鲁能队还对实德队保持着6分优势,在中超积分榜上的领跑地位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