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秒76!人类百米跑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9秒76!人类百米跑新纪录

  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昨在卡塔尔田径赛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新华社发

  (记者 唐恒)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人类再次超越极限,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终于证明了自己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
赛上,24岁的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成绩。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去年在雅典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这也使贾斯汀·加特林成为了继同胞卡尔·刘易斯、莫里斯·格林和加拿大名将多诺万·拜利之后,第四位同时赢得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并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人。

  加特林昨日在起跑时显得很冷静,尽管之前刚刚经历了一次不成功的起跑,他也只是耸了耸肩,并没有受到影响。但是当他赢得了比赛时,飞人终于无法按捺住内心的狂喜,“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而我是获胜者,我曾保证过自己会打破世界纪录,如今我做到了。我知道自己可以跑得更快。如果我继续专注于自己的短跑事业,我可以跑到9秒72、9秒73。我现在是最好的短跑选手,现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纪录都是属于我的!”

  赛后,加特林拥抱了在场的美国队的成员,在场的一万多名观众也都起立为加特林欢呼。随后他接受了主办方赠送的花束,来到显示新的世界纪录9秒76的电子显示器旁拍照留念。加特林表示,自己从不怀疑有一天能成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每个人都在等待我带给他们惊喜,自从2002年我就许下这个承诺,但是当时我太年轻,不过怎么说我做到了。今年我决心提高自己的成绩,集中精神创造佳绩。”尼日利亚选手奥鲁索基·法苏巴跑出了9秒84获得第2名,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非洲纪录。

  新飞人曾梦想做时装设计师

  奥运会百米冠军、世锦赛百米冠军、国际田联百米最新排名第一位、新的百米世界纪录拥有者,这些光辉的头衔都属于一个人,他就是美国选手贾斯汀·加特林。

  对自己的超强实力,加特林从来不想加以任何掩饰。去年,加特林来中国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时,就曾放言:“2005年虽然没大赛,我仍然要求自己跑得更快。我破纪录要么在今年,要么在明年!”如今,加特林果真兑现了他破世界纪录的诺言。

  加特林的父亲是位军人,母亲则是搞市场营销的,都是很有竞争性的职业。这样的家庭使加特林自幼就喜欢竞争。除坚持训练和飞往世界各地比赛外,生活中的加特林和其他年轻人没什么两样。他关注时尚,年轻时还曾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不过,田径占据了他几乎所有的时间,加特林说:“对我而言,田径才是重心啊!我要创造纪录,其他的以后再说吧。”(唐恒)

  历史百米世界纪录一览

  成绩 选手(国籍) 日期

  9秒76 加特林(美国) 2006.5.12

  9秒77 鲍威尔(牙买加) 2005.6.14

  9秒79 格林(美国) 1999.6.16

  9秒84 贝利(加拿大) 1996.7.27

  9秒85 布雷尔(美国) 1994.7.6

  9秒86 刘易斯(美国) 1991.8.25

  9秒90 布雷尔(美国) 1991.6.14

  9秒92 刘易斯(美国) 1988.9.24

  9秒93 史密斯(美国) 1983.7.3

  9秒95 海因斯(美国) 1968.10.1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