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闹大了 意假波及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孙俊毅)深得意大利足协信任的裁判马西莫·德桑蒂斯原本将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可以梦想着像科里纳那样借此走红。结果意甲的“假球丑闻”爆出,他倒是真的出了名,但德国他也不用去了。

  意大利足协北京时间昨天已致信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正式撤销对德桑蒂斯的委派,并告知了相关情况。同时被剥夺了世界杯执法资格还有两名将担任助理裁判的格里塞里和伊瓦尔迪,原因自然也和他一样。意大利各地的检察机关这些天活跃了起来,不少裁判都接受了质询。昨天上午又有两名裁判紧急飞往那不勒斯,被安排由机场的专车送往地方检察院,协助调查。德桑蒂斯被取消执法世界杯的资格,这也意味着这次震惊世界的意大利足坛丑闻第一次以最直接的方式波及到即将开赛的世界杯。国际足联也将从替补裁判的名单中选出德桑蒂斯的替代者。不仅如此,意大利国家队也极有可能因为丑闻而受到牵连,比如《晚邮报》就担心布冯因为涉及

赌球而被剥夺国家队的守门员资格,这样他根本就不可能参加世界杯,这对意大利国家队的备战也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更何况,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谁能保证再不会有其他球员或是裁判进入这份丑闻的黑名单!

  19场涉假比赛曝光

  尤文8场 米兰3场

  随着意大利新一轮“扫黑风暴”的开始,那不勒斯检察机构调查的19场涉嫌被操纵的意甲比赛也浮出水面。此次涉案的19场意甲“问题球”全部发生在2004~2005赛季,目前意大利多家媒体已经公布了全部涉案的比赛,而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甚至特别调整了节目安排时间,准备在近几天内将这些比赛的录像一一回放。

  在被调查的19场比赛中,8场比赛与尤文图斯有关,赛季中后期3场

AC米兰的比赛也在其列,除了北方两大豪门之外,罗马、拉齐奥、佛罗伦萨等队均不同程度与问题球有染。当然目前那不勒斯检察机构并未明确对这些比赛定性,各场比赛具体涉及双方默契球还是一方收买裁判尚不得而知,所以现在还无法断定涉及其中的各队扮演的是舞弊者还是受害者角色。

  意甲19场问题球场次被公布后,外界一片哗然。尤文图斯的支持率下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继前日俱乐部

股票在米兰股市下挫13个百分点后,昨日其股票继续下跌。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为了挽回颓势,尤文图斯已经准备让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入主俱乐部的管理层,接替吉拉乌多离任后的空缺。由于普拉蒂尼和阿涅利家族密切的关系,外界推测他可能不会拒绝尤文。本报记者 孙俊毅

  意甲19场问题球明细

  04~05赛季第10轮 雷吉纳2比1尤文图斯

  04~05赛季第11轮 尤文图斯1比0佛罗伦萨

  04~05赛季第12轮 莱切0比1尤文图斯

  04~05赛季第14轮 尤文图斯2比1拉齐奥

  佛罗伦萨1比0博罗尼亚

  04~05赛季第15轮 博罗尼亚0比1尤文图斯

  04~05赛季第24轮 尤文图斯2比1乌迪内斯

  04~05赛季第25轮 切沃0比1拉齐奥

  04~05赛季第26轮 拉齐奥2比0帕尔马

  04~05赛季第27轮 罗马1比2尤文图斯

  04~05赛季第30轮 佛罗伦萨3比3尤文图斯

  AC米兰1比1布雷西亚

  04~05赛季第31轮 博罗尼亚1比2拉齐奥

  锡耶纳2比1AC米兰

  04~05赛季第32轮 AC米兰1比0切沃

  04~05赛季第35轮 切沃1比2佛罗伦萨

  利沃诺3比6锡耶纳

  04~05赛季第37轮 拉齐奥1比1佛罗伦萨

  04~05赛季第38轮 莱切3比3帕尔马

  (附:04~05赛季意乙第38轮阿雷佐1比0击败萨勒尼塔纳的比赛也列入被调查行列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