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无缘德国公开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13 深圳特区报

  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瑞士选手,又被俄罗斯名将轻松拿下

  李娜无缘德国公开赛决赛

  【本报讯】(记者杨昕颜)总奖金为134万美金的一级红土赛德国公开赛于北京时间5月13日进入残酷的半决赛,中国金花李娜继前一日首次击败了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瑞士
名将施奈德后,昨日迎来又一名女网高手——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然而站在决赛大门外的李娜却没能续写辉煌,两盘比赛仅拿下一局,以1∶6和0∶6匆匆告负,无缘决赛。

  在前一日与施奈德的翻盘大战中,李娜力挽狂澜成功晋级,并打破了自己从未战胜过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纪录,这也是她个人首次打进一级赛四强,同时也是中国选手的首个一级红土赛四强,还追平了彭帅去年在阿库拉精英赛曾创下的中国选手在一级赛事打进四强的最好成绩,但其费劲的程度着实令人为她捏了一把冷汗——李娜还能继续战胜世界排名比施奈德排名还要提前5位的佩特洛娃吗?世界排名已经硬生生地显示出两人的实力悬殊,何况这次李娜还是拖着腿伤绑着绷带上场,而且在与现世界排名第4位的佩特洛娃的3次交手记录中,李娜全部以失败告终。不过,两人尚未在红土场上较量过,更从未在半决赛碰过头。

  赛前,佩特洛娃在观看了李娜与施奈德的比赛后,曾对中国金花的拼搏精神赞叹不已:“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我并不感到奇怪,她们在训练场上付出的时间比任何人都要多。她们斗志很强,从不轻易放弃,这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李娜一直坚持到最后。”然而昨天,站在佩特洛娃对面的李娜不再是那朵任凭风吹雨打都不凋谢的金花,她变得脆弱且不堪一击。比赛一开始,慢热且失误频频的李娜便以0∶3落后,此后仅在第四局时拿下了全场比赛惟一的一个发球局,继而又被破发,佩特洛娃迅速地以6∶1结束首盘。第二盘,李娜更是一泻千里,毫无翻身之力。既保不住自己的发球局也无法给对手制造麻烦,整盘比赛李娜只拿到11分,最后以0∶6溃败,无奈地吞下佩特洛娃送上的“甜甜圈”。

  不可否认,在这场德国公开赛的半决赛对决中,大腿的伤势对李娜的影响不小,然而背负着1∶6和0∶6的比分,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于李娜来说都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创造辉煌与坠入谷底似乎只在一夕之间。2006年,李娜这朵中国金花在与世界排名前30位选手的对抗中几乎百折不挠,在迄今为止的所有比赛中,她击败了汉图楚娃、佩内塔、杜尔科等诸多好手,是表现最稳定的中国女单选手。不过,以她现今的实力想在世界排名前十的领域创造新的辉煌,恐怕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上图:李娜大力回球,显露些许霸气。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