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特林成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26 深圳特区报

  一年前说今年破百米世界纪录,“第一飞人”在卡塔尔多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以9秒76实现诺言

  加特林成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卡塔尔多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以
9秒76的成绩,打破了牙买加人鲍威尔9秒77的世界纪录,在连续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后,又成功地将世界纪录收入名下,世界第一飞人的名号当之无愧。去年在上海,加特林说今年他将破世界纪录,果然,他没有食言。

  加特林在起跑时显得很冷静,尽管经历了一次不成功的起跑,他也只是耸了耸肩,并没有受此影响,但是当他赢得了比赛,飞人终于无法按捺住内心的狂喜。“我对自己能打破世界纪录感到太高兴了,我知道会这样。这是我在多哈第三次夺冠,这证明第三次是幸运的一次。我现在是最优秀的短跑选手中的佼佼者,因为我既是奥运冠军又是世锦赛冠军。我遵守了自己的诺言。今天我的速度是显而易见的。”

  赛后加特林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而我是获胜者,我曾保证过自己会打破世界纪录,如今我做到了。”加特林在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5的成绩,在决赛前这已是今年的最好成绩了。对此24岁的加特林说:“我知道自己可以跑得更快。如果我继续专注于自己的短跑事业,我可以跑到9秒72、9秒73。但是现在我能说我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上周大阪大奖赛夺冠后,状态出色的加特林就表示要在多哈打破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两人也将在今年6月的诺维奇大奖赛上同场竞技。对这次直接对抗,加特林认为鲍威尔并不是惟一的对手。虽然鲍威尔没有到多哈参赛,但是奥运会200米冠军得主克劳福德以及尼日利亚选手奥鲁索基也给加特林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去年7月加特林和鲍威尔最后一次交手,后者由于受伤而输掉比赛,也导致了他退出赫尔辛基世锦赛,下月,两人在时隔将近一年后再度交手,令飞人之争充满了悬念。

  赛后,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赞了加特林的表现:两年前加特林赢得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去年又在世锦赛上赢得百米冠军,现在在多哈,加特林打破了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现在的他已经集三项荣誉于一身。

  在不到一年之前,牙买加人鲍威尔在雅典跑出了9秒77的成绩,不过后来他因伤连续错过了与当时的奥运冠军加特林交手的机会,这其中包括去年7月在赫尔辛基的田径世锦赛。加特林也因为一直没有和他交手而使得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的成色不足,他也因此不能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是现在这个美国人可以骄傲地向全世界宣布:我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范锦桦)

  加特林简介

  项目名称:100米,200米

  战绩:

  荣获2005年国际体育十佳运动员称号,他是男子百米跑历史上第五个在连续年份中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双料冠军。在当年8月份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加特林在男子100米跑决赛中,以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他还拿到了200米跑的金牌,这在田径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近20年来只有他的同胞格林曾在1999年世锦赛上成为双冠王。

  姓名:加特林

  性别:男

  英文名:JustinGatlin

  出生年月:1982.02.10

  身高:1.85米

  体重:83公斤

  国籍:美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