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队员:妈妈,节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13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于婷5月14日是母亲节,对于这样一个向母亲表达情意的节日,实德队员们也分外珍惜半天的假日时光,用礼物、用言语,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大季:妈妈的健康最重要

  季铭义一提到母亲,就幸福地笑了。因为球员工作的特殊性,长年不能在父母面前
尽孝,只要有时间,大季最喜欢的就是呆在家里,和妈妈唠唠家常,帮妈妈做点家务,这些在季铭义眼中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这个周末就是母亲节了,还好周末能赶回大连,大季准备利用半天的假期好好陪陪妈妈,“陪她逛逛街,吃点饭什么的吧。”季铭义笑着说道,但并不是每一个母亲节都能呆在妈妈身边,季铭义说:“妈妈为我吃了不少苦,现在自己长大了,也算有些能力了,多为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一定偏要在一个母亲节那天。”

  讲到礼物,细心的季铭义有自己的心得,“我个人认为女人好像比较喜欢手饰那类的东西吧,呵呵,所以我一般会选些饰品之类的礼物送给妈妈。”不过季铭义觉得年纪大些的人都比较会过,用季铭义的话说是过惯了苦日子,季妈妈觉得大季挣钱不容易,让他有钱好好存着,所以大季每次送礼物时都会被妈妈“骂”。讲到这儿,季铭义很理解地说:“其实妈妈收到礼物挺开心的,但都会说我乱花钱,我知道她那是心疼钱,可我不送,她自己肯定不舍得买。”

  母亲的年纪越来越大了,季铭义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母亲的身体,现在送礼物,大季讲究的是实用为主了。今年的母亲节,季铭义准备给妈妈买个按摩器,没有什么会比健康更重要的。“只有身体健康,她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既然是母亲节,就送点心愿给妈妈。希望妈妈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身体健康,一天比一天好吧。”大季幸福又知足地笑了起来。

  权磊:和妈妈没事就视频

  在采访时,权磊一提到和妈妈的感情,他用了一句现在很流行的话:“那是相当好!”

  大大咧咧的权磊可不会浪漫的送妈妈这个送妈妈那个,讲到送给过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权磊实实在在地说道:“一般母亲节要是我在大连,都会表示一下心意,要是不在就没办法了。”让权磊印象最深的还是在2001年、2002年的母亲节,“和队友一起跑到体育场沃尔玛去给妈妈买花,当时买的可多了,自己也不会挑,就一样选一些。”权磊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会为自己的选花经历感到有趣。“我觉得妈妈不会看重礼物有多么的贵重,关键还是看心意吧。反正我捧着鲜花献到妈妈眼前时,她是挺开心的。”权磊呵呵地笑了起来,妈妈的快乐也同样感染着权磊。

  今年的母亲节礼物权磊还没有想好送什么,权磊说,礼物到机场现去买都来得及,心意到就行。不过权妈妈不是很看重这个,能看着儿子,和儿子聊聊天,权磊的妈妈就会感到很知足了。权磊和妈妈有个时髦的沟通方式,就是上网聊天。讲到这,权磊先是对妈妈的聪明赞扬一番,然后说道:“要是在外地,我和妈妈就上网聊天、视频,一般都是姐姐在一边帮着打字,妈妈说,她打。能看到妈妈,我心里就感觉很踏实。”

  在记者问到权磊在母亲节最想和妈妈说的一句话时,权磊羞涩地笑了起来,小声地说到:“妈妈,我挺想你的。”

  朱挺:到法国为妈妈选礼物

  正在北京集训的朱挺和妈妈的感情很铁,母子二人像好朋友一样。朱挺无论走到哪里,都记挂着妈妈,更不忘给她带点东西回去。今年的母亲节朱挺不能在大连陪妈妈过了,朱挺准备打完土伦杯回到大连时补送一份礼物。

  别看朱挺的年纪不大,可是个很有心记的人。小时候冬训省下钱来,不是给妈妈带点

化妆品,就是给爸爸带点好吃的。朱挺妈妈只要一提到儿子,是赞不绝口。从小就老实不惹祸的朱挺,在朱妈妈眼中是个懂事的乖儿子。朱妈妈说:“朱挺上小学有次从上海冬训回来,剩下几块钱,就给我买了个胭脂。虽然我不能用,但这是儿子的一片心意,我就感觉很高兴了。”就是现在,朱挺走到哪都会打电话问妈妈要不要带点什么东西回去,朱妈妈怕朱挺乱花钱就什么都不要,可是朱挺还是会大包小包的买东西回家。

  问到会选什么礼物送给妈妈时,不善表达的朱挺说:“我想等我们去法国的时候再选点东西吧,法国的

香水很出名,也许会买瓶送给妈妈吧。”朱挺还为不能陪妈妈过节感到难过,不过他还有一样礼物会是朱妈妈最喜欢的,朱挺笑着说到:“我会好好训练,我想最好的礼物还是多进几个漂亮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