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再现金牌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13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济南报道 在继成都和西安之后,又一个金牌球市已经出现了,那就是济南。

  13日晚上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山东省体育中心涌进了4万多球迷,上座率在90%以上,这在中超的赛场中是十分少见的。“这几年山东的球市一直很火,打大连实德更加引人关注。”一位山东记者分析说,“这场比赛应该是上座最好的一场比赛。”

  在赛前头一天,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球票就是“一票难求”了。头一天很多球票就被炒得翻了番,几十块钱的球票要价都在百元之上。大连实德驻山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赛前都应接不暇,不时有客户询问能否搞到球票。据山东记者介绍,山东球市这几年一直不错,特别是今年,由于球队成绩不错,球市极度升温,在上一场对阵申花的比赛中,山东体育中心就出现了爆棚现象,除了两个缓冲的空置看台外,其他的看台几乎找不到空坐。对山东夺冠构成最大威胁的大连实德做客山东的时候,山东球迷的关注热情十分高涨。主场比赛中,4个缓冲看台有两个也被球迷占领了,据山东记者分析,上座球迷应该在四五万左右,比对

申花的那一场要高出接近一成。

  据了解,济南的周边城市也有球迷驱车前往山东体育中心看球,球迷狂热做法,让他们也不是很理解。他们分析说,山东这几年的球市一直不错,这样一个看球的传统和爱好没有中断过。另外一方面球队的成绩很不错,而且球队的明星很多,对球市的号召力很强。昨天令记者惊讶的是,在比赛开场后,球场就关闭了大门,还有几百名持票的球迷被挡在了门外。

  比赛中,现场球迷给了主场球队很大的支持,他们在开场时候制造的主场氛围十分火爆,但是随着场上比赛逐渐进入到僵持阶段,看台上的球迷也趋于平静,不过

鲁能每一次失误,看台上整齐的“唉”,也是很有声势的,一位记者说:“听4万多球迷一起叹气,也是很有气魄的事情。”在比赛下半场,看台上寂寞的球迷开始玩起来了人浪,但没有进球刺激,人浪也没有声势。

  目前在中超的球市中,只有西安的球市可以和山东相比,但山东鲁能无疑是中超13支球队中球市最好的一个,随着山东这个赛季的成绩提高,这块金牌球市必然要成为中超关注的焦点。“比赛都像这样的上座,那该多好啊。”一位实德替补队员望着看台上密密麻麻的人群感叹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