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土伦杯时光倒流?2002年 记忆最深唯有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13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2002年,备战雅典奥运会的04国奥队领命出征土伦杯。三平一负的战绩让这些经历过那届土伦杯的球员似乎淡忘了那段历史,在前往山东的途中,记者和实德几名参加过上届土伦杯的队员聊起了往事。在他们的记忆中,那届土伦杯给他们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巴西队中的阿德里亚诺。

  随队前往法国但没有登场比赛的邹捷,对那届土伦杯的印象很淡,“当时就记得巴
西队中的阿德里亚诺,那时候他已经在意甲效力了,好像是在帕尔马吧,”邹捷拿不准当时阿德里亚诺所效力的球队,但他知道,“不过打完那届土伦杯,他就去了国米了。”

  胡兆军对比赛记忆的比较深刻,“那届我们分在死亡之组嘛,英格兰、巴西都在我们小组,最后我们是三平一负没有出线。”让胡兆军遗憾的是,他们在芬兰身上没有拿到三分,不然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小组出线,“当时我们先攻入两球,结果让人家扳回来了。”当时这批被称作超白金一代的国奥队员并不是由沈祥福带队,“那是沈指导在国家队效力,当时正在忙着韩日

世界杯,球队是由助理教练陈金刚等人带队。”胡兆军一直对不能出线耿耿于怀,“我们小组很强大,当时巴西队中有阿德里亚诺,关键最后在芬兰队身上没有拿到3分。”

  一直以主力身份打完所有比赛的王圣的记忆不是很深刻,“我都忘了我们当时的成绩,反正没有小组出线。”当记者告诉他当时的成绩是三平一负后,他说:“肯定是输给了巴西队,当时巴西队中有阿德啊。”据他回忆,当时阿德里亚诺不是他防守的,队中派专人去盯放他,“防不住,当时就防不住,”王圣摇摇头说,“那个时候阿德就已经在意甲了。”

  从土伦杯对阵巴西的比赛,王圣谈起了他对巴西队的印象,“其实那届土伦杯的整体印象不是很深刻,记忆最深的还是对巴西队的印象,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和巴西队有过三次交手,三次交手的感觉都不一样,第一次是在香港,那支巴西队印象中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第二次就是在土伦杯上,感受到了阿德,第三次是在沙特的一个十国邀请赛上,我们碰到了卡卡。”王圣说:“那个时候每次碰到巴西队,都感觉他们只是来了半支主力阵容,但感觉队中总是有突出的队员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