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进入疲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10 深圳商报

  第13轮联赛波澜不兴半数比赛出现平局

  中超进入疲软期

  【本报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之间的“国家德比”赛前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但比赛却以0比0平淡告终;黑马长春亚泰在“鱼腩”西安国际的主场也没能
续写辉煌,在王栋先打入一记世界波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13日结束的中超第13轮,和上轮7场比赛5场平局一样,再现疲软势态,半数比赛未分胜负。

  鲁、连两队是本赛季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两队汇集了10名国脚,称这场角逐为“国家德比”毫不为过。大连队客场作战,下周一还将赶赴韩国参加亚冠联赛,而核心球员扬戈维奇由于伤病原因又只能作壁上观,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山东队3分应该是拿定了。令人吃惊的是,此役双方难分伯仲,山东队并未表现出任何的优势,倒是大连队潘塔和邹捷错失了两个必进球的机会。整场比赛显得不温不火,国脚们的状态平平。假如这样打下去,无论山东队夺冠还是大连队夺冠,恐怕都不能让人信服。

  稳居积分榜次席的长春

亚泰原本是人们的另一大期盼,然而面对“鱼腩”西安国际,其黑马本色尽失。尽管王栋早早地打入一记世界波,但仅仅过了两分钟,国际队王云的一记直接任意球就还以颜色。亚泰队的豪华阵容在西安似乎没了进攻的动力,主队的轮番射门,令人也不得不对亚泰队的表现产生疑问。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队堪称东北球队的克星,本赛季它居然依次保持了对4支“东北军”辽宁、大连、沈阳、长春的不败战绩。

  “克星”一说某些时候不能不信,9轮不胜的重庆力帆队可以逼平山东,但遇到上海

申花,立马就阵脚大乱。申花主场2比0力克力帆乃是完胜,拉米雷斯开场9分钟就先下一城,此后李玮锋又锦上添花。以本场比赛的胜利断言申花队已经走出低谷,恐怕为时尚早,事实上,此役申花队的表现也并不算完美,“锋无力”的现象仍在继续,想要再次跻身夺冠兵团恐无可能。

  自从前两轮主场不胜的纪录被打破之后,丰台似乎成为了北京国安的福地。

辽足前锋陈兴开赛仅28分钟就早早被红牌罚下,几乎等于是把3分送到了国安队嘴边。然而国安队的表现也依然无法令人满意,若非陶伟把握机会在37分钟打入制胜球,比赛最后会如何实难测。

  天津泰达与厦门蓝狮战成3比2,进球大战引人关注,不过结果却在意料之中。厦门队困兽犹斗,但毕竟实力有限,并未给天津队造成太大麻烦。

  武汉光谷与上海联城以1比1收场,双方均称侥幸,或许能拿分是最现实的。可惜比赛质量低下,令人昏昏欲睡。

  从上轮开始,中超已经进入了疲软期,有天气炎热的因素,有赛程密集的因素,也有各队打法渐趋保守的因素。(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凭借队长陶伟(右图)的一记进球,北京国安力克辽宁队,获得了主场两连胜。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使国安队连续不失球的场次达到了6场,成为到目前为止防守最出色的中超球队。(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