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17 舜网-济南日报

  就像图巴比赛结束后所说的那样,主场作战的泰山队取胜的欲望更加强烈一些,面对大连实德队,泰山队的确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可就是没有获得一场胜利。0:0,攻势占优,机会不多。渴望归渴望,泰山队要想真正战胜大连这个强硬的对手,还得另寻时机。

  近几年,随着泰山队实力的增强,每每遇到大连实德总能碰出火花,分出孰强孰弱。本赛季,大连队增加了亚冠的赛事,而且原队中得力外援后卫安迪尔森没有续约,在实力
上也打了一定折扣。本场比赛扬戈维奇没有出现在场上,一方面是他有伤在身,另一方面则在于,大连队要保存实力准备亚冠比赛。所以这场比赛给了泰山队战胜大连队的绝好机会。占据主场优势的泰山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猛攻对手,因为缺少了安迪尔森,主力左边后卫刘成也不在场上,所以大连队的左边路成了泰山队主要攻击的目标。几次进攻之后,泰山队才发现,现在的大连队仍然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如果换成别的对手,在

泰山队强大的攻势下很可能会阵脚大乱。但是大连队却不同,虽然实力有所下降,但它还保留着强队的风骨,因为无论泰山队的攻势如何猛烈,其阵型依然保持得十分紧凑,这也是为什么泰山队久攻之下毫无收获的原因。

  本来大连队还想与泰山队在本场比赛中能争出个高下,但是看到泰山队凌厉的攻势后,他们取胜的念头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打消了。因为下半场开始后,大连队员拖延时间的表现开始增多了,而且为了防住泰山队的传中球,其主教练福拉多还换上了一名高个后卫。大连队实现了逼平泰山队的目标,因为接下来有关乎自己能否进军亚冠8强的比赛,所以联赛的1分对大连队来说是个理想的结果。

  没有获得比赛的胜利,的确让泰山队的小伙子们很郁闷。在比赛场上,他们也获得过几次绝杀的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这说明大连队的防守做得很到位,也说明泰山队在攻坚战中还有许多值得琢磨的东西。昨晚的比赛,泰山队两个边路表现得很活跃,但就是那最后的一脚传中球始终处理不好,我们看到矫哲、王超两个边后卫,以及前卫王亮和日夫科维奇获得了多次的传中机会,但是他们的传中球却很少能够给对手带来威胁。中路攻不进去的时候我们想到了边路,可是边路制造不出威胁怎么办呢?

  没有取得3分有些可惜,但我们还是从场面上占据了优势——起码现在我们也能压着大连打一回了。对于

鲁能来说,只要从零开始,保持状态,无论联赛冠军,还是战胜大连,一切皆有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