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秒76加特林改写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9秒76加特林改写世界纪录

  加特林使阿萨法·鲍威尔在雅典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作古。新华社发

  卡塔尔大奖赛诞生男子百米新飞人

  本报讯昨天凌晨在卡塔尔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男子100米决赛中,美国名将加特林跑出了9秒76,改写了由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打破世界纪录一直是加特林的目标。加特林在半决赛跑出了9秒85,这已经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决赛中加特林把对手远远甩在后面,率先撞线后,记分牌定格在9秒76的新世界纪录上。加特林激动地拥抱了队友们,全场一万多名观众为他起立鼓掌。

  赛后,加特林在显示新纪录的电子显示器前拍照留念。“我说过自己会打破纪录,而且甚至可以跑到9秒72,我拿过了所有重要冠军,也拥有世界纪录,毫无疑问,我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也称赞加特林“集三项荣誉于一身,成为百米赛场真正的王者”。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对加特林并不感冒。他通过媒体告诉加特林,自己的世界纪录只是先“借”他两天,“我很快就会重新收回来的”。按照赛程,鲍威尔和加特林将在今年6月的英国大奖赛上碰面。去年两人共交手两次,第一次是加特林取胜,第二次鲍威尔因伤退出,并因此缺席了芬兰世锦赛。(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