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京华时报携手ITF网球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8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携手ITF网球赛事

  肖景在开赛前做宣传。

  鸿星尔克系列赛开始预热活动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即将在5月22日打响的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昨天上午在北京名人都网球俱乐部举办了大赛前的预热活动———家庭网球赛,本次活动确定京华时报将作为本次系列赛北京站的最终冠名单位。

  2006-2008鸿星尔克国际女网系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批准举行的大规模国际型大赛。虽然首次在中国举办,但据赛事推广方金王国际董事长肖景匀介绍:“中国选手和这项赛事结缘已久,名将李娜在1999-2004年之间,共参加23次这项比赛,并且在2004年达到职业巅峰,夺得中国首个WTA冠军。另外像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彭帅、袁梦等国家队的名将以前都是这个比赛常客。”

  谈到推广比赛的原因,肖总解释说:“国际女子

网球系列赛是中国青年选手难得的锻炼机会,网球选手的初期成长由父母和教练来完成,后期又可以入选国家队或省队由相关政府部门重点培养。最关键的青少年时期,这一阶段选手不仅需要系统的锻炼,更需要大赛来锻炼自己的水平,是网球选手从心理素质到技术水平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然而,在现实中这一阶段往往被忽略,成长期的网球选手很少能获得正规比赛的机会,像这样国际型的赛事锻炼机会就更少了。许多天才选手都是在这一阶段被埋没,我希望通过这项赛事,杀出中国的海宁和达文波特。我们秉承了‘和谐、健康、美丽’的宗旨,目的就是为她们提供更多表现的机会,让全社会和更多媒体关心青年选手的成长,从而为中国网球运动发展营造好的大环境。近年,随着奥运会的到来,网球运动突飞猛进,2006-2008这三年正是奥运大练兵的时候,前有国家政府的支持,后有民众的热情参与,网球界必然会掀起新的浪潮,诞生新的巨星。”

  本次比赛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拍,并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转战天津、重庆、成都、长沙、南京、上海、广州,共8站比赛,总奖金接近300万,影响力遍及全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