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秒76加特林成为跑得最快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7 海峡都市报

  N小文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成绩。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鲍威尔在去年雅典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加特林成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集三项荣誉于一身”

  加特林在起跑时显得很冷静,尽管经历了一次不成功的起跑,他也只是耸了耸肩,并没有受此影响,但是当他赢得了比赛,飞人终于无法按捺住内心的狂喜。“我对自己能打破世界纪录感到太高兴了,我知道会这样。这是我在多哈第三次夺冠,这证明第三次是幸运的一次。我现在是最优秀的短跑选手中的佼佼者,因为我既是奥运冠军又是世锦赛冠军,还是世界纪录创造者。我遵守了自己的诺言。今天我的速度是显而易见的。”

  “鲍威尔不是

  唯一的对手”

  随后他接受了主办方赠送的花束,来到显示新的世界纪录9秒76的电子显示器旁拍照留念。加特林表示自己从不怀疑他有一天能成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每个人都在等待我带给他们惊喜,自从2002年我就许下这个承诺,但是当时我太年轻,不过怎么说我做到了。今年我决心提高自己的成绩,集中精神创造佳绩。”

  他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即将在6月11日的英国大奖赛上相遇,对此加特林表示鲍威尔不是自己唯一的对手,“你看到了虽然今天他不在,但其他人也跑得很快。”

  “我可以跑到9秒72”

  加特林在接受采访时还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而我是获胜者,我曾保证过自己会打破世界纪录,如今我做到了。”加特林在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5,在决赛进行前这已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对此24岁的加特林说:“我知道自己可以跑得更快。如果我继续专注于自己的短跑事业,我可以跑到9秒72。但是现在我能说我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