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特林成为“地球最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76,打破由鲍威尔在去年雅典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

  赛后兴奋不已的加特林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我相信我是最好的短跑选手,现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纪录都是属于我的!”美国人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5月10日,加特林就曾放出豪言,称要在12日的比赛中打破由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前世界纪录。而加特林在赛后也提到了这点,他说:“我认为我可以做到,我要遵守我的诺言,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感觉今天我的加速度非常好。”

  对于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来说,今年6月的英格兰赛场将是复仇的绝佳机会。在上次的伦敦锦标赛上,鲍威尔由于腹股沟拉伤而输掉了比赛,而他又因伤退出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锦赛。

  加特林说:“我相信这一纪录在今年还会被打破,有可能在欧洲。对于今天的成绩,我想我要献给我敬爱的父母。”

  “地球最快”货真价实

  本报讯国际田联官方网站昨日发表文章,称赞了加特林的表现:两年前加特林赢得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去年又在世锦赛上赢得百米冠军,现在在多哈,加特林打破的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现在的他已经集三项荣誉于一身。

  在不到一年之前,牙买加人鲍威尔在雅典跑出了9秒77的成绩,不过后来他因伤连续错过了与当时的奥运冠军加特林交手的机会,其中包括去年7月在赫尔辛基的田径世锦赛。加特林也因一直没有和他交手而使得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的成色不足,他也因此不能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是现在美国人可以骄傲的向全世界宣布:我是地球上的最快者,现在让我们期待加特林和鲍威尔之间的直接对抗吧!

  除国际田联外,美国以及全世界各国主要媒体也都对加特林的表现进行了大篇幅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称:加特林“抹掉”鲍威尔;法国著名的《队报》称:9秒76,加特林超越极限。

  加特林能跑进9秒72

  在加冕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之后,加特林昨天终于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美国飞人在昨日的卡塔尔大奖赛上以9秒76打破了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

  赛后,加特林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而我是获胜者,我曾保证过自己会打破世界纪录,如今我做到了。”加特林在半决赛中跑出了9秒85,在决赛进行前这已是今年的最好成绩。24岁的加特林说:“我知道自己可以跑得更快。如果我继续专注于自己的短跑事业,我可以跑到9秒72、9秒73。但现在我能说我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加特林在起跑时显得很冷静,尽管经历了一次不成功的起跑,他也只是耸了耸肩,并没有受此影响,但当他赢得了比赛,飞人终于无法按捺住内心的狂喜,“我对自己能打破世界纪录感到太高兴了,我知道会这样。这是我在多哈第三次夺冠,这证明第三次是幸运的一次。我现在是最优秀的短跑选手中的佼佼者,因为我既是奥运冠军又是世锦赛冠军。我遵守了自己的诺言。今天我的速度是显而易见的。”

  加特林其人

  奥运会百米冠军、世锦赛百米冠军、国际田联百米最新排名第一位、新的百米世界纪录的拥有者,这些光辉的头衔都属于一个人,他就是美国选手贾斯汀·加特林。

  加特林的父亲是军人,母亲是搞市场营销的,都是很有竞争性的职业。这样的家庭教会了他什么事情都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同时也使加特林喜欢竞争。除坚持训练和飞往世界各地比赛,生活中的加特林和其他年轻人没什么两样。他关注时尚,年轻时还曾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他喜欢音乐、钟情

拳击和橄榄球,只是田径占据了他几乎所有的时间,其他爱好也只能作罢。“田径才是重心啊!我要创造纪录,其他的以后再说吧。”加特林说。

  鲍威尔发誓复仇

  在得知加特林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后,鲍威尔显得不以为然,他表示自己会将“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这一称号尽快收回,他有信心再次打破加特林的纪录。

  “你们告诉贾斯丁(加特林),我向他表示祝贺。不过我想说的是,纪录我是暂时‘借给’他的”,鲍威尔昨日高调向美国人“宣战”。

  鲍威尔因伤没有来多哈,不过他的教练兼经纪人保罗·道尔在现场观看了加特林打破纪录的全过程,道尔说:“比赛很精彩,加特林的后程加速非常出色,现在我想全世界的人都在期待着加特林和鲍威尔的直接碰撞。”

  根据赛程安排,两人将在6月11日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展开本赛季的首次较量,此外两人在今年夏天还将有很多次碰撞的机会。

  张扬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