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太阳再度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NBA东、西战区又进行两场半决赛。热火和太阳两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在经历了上一场的失昨后昨日双双爆发,分别击溃篮网和快船,再度领跑。

  103:92

  热火抢回主动权

  首节篮网开局不错,但热队随后打出7:0,将比分超出。两队此后比分咬得很紧,首节战成27平。第二节热队一气连得7分,以34:27取得优势。本节过半后,奥尼尔三次犯规下场休息,但莫宁表现神勇,热队势头仍然很旺。半场结束热火以54:49领先。下半场开始不久,场上出现意外,韦德鼻子被卡特击了一肘子,倒在地上,热队在场上以四打五,篮网以64:56超出。不过韦德重新上场后热队又找到感觉,三节过后双方比分打成72平。最后一节两队打得更为激烈,不过热队气势更甚,在比赛还有3分31秒时以89:81领先。最后时刻奥尼尔两罚两中,热队领先8分,篮网希望最终破灭。

  94:91

  马里昂稳住太阳阵脚

  昨日全场英雄当推太阳的马里昂,他在第四节替本队拿下关键的9分,并全场贡献32分和19个篮板,此外还抢断4次、助攻3次,成为太阳获胜最大功臣。首节两队大举对攻,快船以28:26领先。第二节开始后不久,马里昂连续投中三分,太阳以37:30取得优势。半场结束双方战成48平。第三节快船攻击力减弱,太阳逐渐取得优势。三节过后太阳以72:63取得优势。拉德马诺维奇在第四节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快船以79:76反超。终场前2分58秒,马里昂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85平。此后两队交替领先,终场前纳什跑投命中,太阳以3分优势锁定胜局。

  “助推器”力挺太阳闯关

  已在太阳效力了七个赛季的马里昂一直被视为太阳快速攻击链条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这位2米01的前锋甚至也完全有理由被列入当今NBA最具才华的大腕之列,只是在纳什等人的光芒照耀下,马里昂在太阳鲜有出彩机会。不过昨天马里昂终于爆发了,在绝对核心纳什继续低迷的情况下,马里昂力挺球队闯关,替太阳争回了至关重要的半决赛第三盘的胜利。

  28岁的马里昂自99-00赛季进入NBA后便一直效力太阳,他也是太阳五人首发阵容里位置最稳固的一员。在太阳传统的闪击战里,身负前锋重任的马里昂的位置极为特殊。马里昂能攻能守、能快能慢,他在篮下的霸气颇令各队头痛。

  在半决赛与快船的第二轮交手里,太阳便因纳什的疲软而惨遭大败,昨天纳什状态依旧疲软,太阳也就此开局便被打压了气势。不过关键时刻马里昂站了出来,他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投篮中的,替太阳实现反超。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快船凭一波高潮再度领先,此时马里昂一记外线妙投帮助太阳将比分追至85平。这一球有效提升了太阳全队的自信,此后马里昂又几度篮下突破,并在第四节拿下9分。此役马里昂全场贡献32分、19个篮板,此外还抢断4次、助攻3次,成为太阳最终胜出的最大功臣。

  已有两次全明星赛经历的马里昂唯一缺的便是一枚总冠军戒指,不过今年他似乎已离这个目标不太遥远。如果纳什能及时找回状态,再加之马里昂这位“助推器”的强力支撑,谁又能说太阳没有冠军相呢?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