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母亲节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九方将士列队跑到了战神球迷看台一起欢庆胜利,史鸣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乐队奏起了《歌唱祖国》。是的,我们又赢了。

  2∶0,还是2∶0,还是孙建宏和程志的进球。我甚至怀疑读者会对比七天前的《江淮晨报》然后说我们犯了重复见报的低级错误,也顾虑一些同志们批评九方没有新意,像某些音乐人一样流行起了抄袭。呵呵,重要的是,又一个三分,装进了口袋,在母亲节的前一
天。

  “母爱,不需要回报,不需要炫耀,它只是简简单单、每时每刻流在我们心中的爱,这是一份伟大的无私的爱!”这是摘自某论坛的母亲节祝福,家乡球迷对球队的支持,似乎就像这句话描述的一样。战神在8号看台陪着球队一起呐喊了90分钟没有停歇,一声声嘶哑的“九方九方”令人尊敬,他们有理由享受这份母亲节的礼物——胜利。

  然而,擒下一只“豹子”甚至拷贝去年的开局三连胜并非是“母亲”最想要的礼物,他们的终极目标自然是中甲的一张门票。现在看来,可以用一句俗话来形容一下眼下的局面:“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确,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隐隐约约地表现出了一些强队的气质,整场比赛全面压制对手,本方球门很少被真正威胁,能有效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在胶着期打开局面,能守住优势扩大胜果。而其他的对手也并没有显示出绝对的班霸实力,两轮下来,只有九方获得了全胜。

  同时,也不能忘记冲甲路上的荆棘密布和困难重重,比赛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进攻方式还是略显单一,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后面的赛程也对我们不利——客场越来越频繁且我们最后一轮轮空。即便我们获得了南区前四进入了冲甲附加赛,也会面临更多更大的阻击,去年功亏一篑的例子还在眼前浮现。

  总之,中甲的大门已经不再像几年前一样虚无缥缈了,我们有了敲门的资格和实力,九方需要更加努力,把握机会,母亲会陪着你,一起把梦想实现。

  ·李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