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四虎 我们不是跑龙套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26天。韩国人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神奇表现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亚洲人在世界杯赛场上那种“陪太子读书”的一贯姿态,这或许是希望,但又需要韩日沙伊这亚洲四强再去证明,就像《喜剧之王》中周星驰一再坚持着强调的那句对白:“其实呢,我是个演员……”

  四强?再提或是玩笑

  2002年世界杯,韩国人的四强战绩几乎让世界跌碎眼镜。但四年之后,当没有了主场优势和一些未知因素,已经难复当年之勇的亚洲球队的确让四强这个历史最佳战绩又渐远行。但偏偏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济科并不信邪,早在半个月前接受日本国内记者采访时,大嘴的济科就放言“日本队要杀进半决赛”。这可是一名与卫冕冠军巴西人同组的亚洲球队主教练发出的豪言,不过济科看似有他的“理论依据”:“我觉得澳大利亚与我们同一水平,只要击败他们,我们小组出线就很有希望。而进入淘汰赛之后,一切都很难说了。日本队在一场比赛中有击败任何球队的实力……”

  已经有过世界杯四强经历的韩国人一如既往的自信,随着韩国队世界杯23人名单的公布,韩国媒体已经在将这支“阿德沃卡特号”与当年的“希丁克师”作出对比,得出的结果是现在的“阿德沃卡特号”在大部分领域甚至强于“希丁克师”,因为“‘阿德沃卡特号’拥有活跃在英超的朴智星(

曼联)和李荣杓热刺,以及在
德甲
的安贞焕杜伊斯堡、在土耳其联赛的李乙容特拉布宗和英冠伍尔弗汉普顿的薛琦铉,欧洲派球员共有5人”。甚至连在上届世界杯上有过垫底经历的沙特人也在说:“只要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获得胜利,并在另外2场比赛中获得1分,到那时,没人会知道发生什么……”

  现实,离梦想还有距离

  现实离梦想终究还是有差距的,沙特主教练巴西人帕克塔在发出豪言后并不久,他的队伍就在与比利时的热身赛中以1∶2败北。唯一的一个进球并不能说明沙特队所具备的“攻击能力”,因为全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来自比利时人,其中一个是乌龙球。值得一提的是沙特国家队在近两个月的热身赛中还没有胜绩。在3月他们同样以1∶2输给了波兰,而此前,他们仅以2∶2逼平了另一支西亚球队

伊拉克。济科的自信是巴西式的,可惜日本人却不是巴西人。在3月底一场与“模拟巴西队”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日本人在距离巴西十万八千里的对手面前仅以1∶0取得胜利;而在本周初的另一场友谊赛中,骄傲的日本人1∶2输给了目前的欧洲三流保加利亚队,这场比赛中,保加利亚人扮演的角色是日本人的另一个假想敌——克罗地亚队。

  或者只有韩国人依然被世界看好,因为他们拥有目前在亚洲最火的英超双星朴智星和李荣杓。不过一直表现低调的伊朗队倒有可能成为亚洲四强中最令人惊喜的队伍。

  ·渝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