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开战 17代表队经受大雨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2006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拉开帷幕。经过一天的角逐,北京探路者代表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DOITE户外队和KAILAS代表队暂列前三名。

  比赛在乐业县境内的著名景点大石围天坑、黄猄洞等地举行,项目为越野跑、山地车/赛跑交替、速降等。来自俄罗斯、韩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7支代表队的运动
员经受了大雨的考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中共百色市委、百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比赛历时3天,平均每天赛程60公里,全程近180公里。线路贯穿了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等著名旅游景区,设置的项目包括越野跑、山地车/赛跑交替、山地自行车、划船、登山、速降、漂流、越野技能等。其中,黄猄洞天坑速降达180米,是目前国内同类比赛中速降线路最长的。

  集攀登、速降、越野跑、自行车赛、游泳等多种运动于一身的山地户外挑战赛,近年来备受全球户外运动者的青睐,在自然资源丰富的中国也有了很大发展。顺应国际潮流,中国的山地户外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赛事的惊险、艰苦以及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特点,令项目本身有着非常独特的魅力和较高的观赏性。(王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