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电话门”丑闻追踪:警察突袭足协大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意甲的“电话门”事件愈演愈烈。继尤文图斯管理层集体辞职后,意大利警方昨日突袭意大利足协大楼,以调查四支球队涉嫌操纵比赛的证据。目前,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都被卷入其中,另外涉案的还有41名球员、教练和官员。

  据那不勒斯检察官纳杜奇透露,警方这次搜查,目标不止是前尤文总经理莫吉,而且还包括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四支意甲球队,以及41名涉案的意大利足坛
人物。其中,著名裁判桑蒂斯是被怀疑的主要对象之一。在2004-2005赛季,这四支球队涉嫌操纵了19场意甲比赛的结果。在搜查行动中,警方着重对这19场比赛的资料进行了调查。一旦证据确凿,涉案人员将被以体育欺诈罪起诉。

  除了那不勒斯和罗马的检察官外,帕尔马的检察官也在行动。检察官埃拉德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有关意甲球员赌球和操纵比赛的调查也在进行。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现意大利一号国门布冯、前尤文球员奇门蒂、尤里亚诺和马雷斯卡也被牵扯在内。

  下周一,“电话门”事件将迎来又一高潮。届时,莫吉将在

罗马接受庭审。

  

  上图:桑蒂斯恐怕笑不出来了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