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面对竞争自认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08 扬子晚报

  “挺累的,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比较大。”昨天下午是中国男篮今年集训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气喘吁吁的王治郅对于两天来的训练这样总结道。王治郅认为国家队竞争很强,不过他自信自己有优势。

  现场体能训练让队员喊累

  结束军训之后,中国男篮的训练无疑是媒体最为关注的事情,昨天的首次公开课更是吸引了大约七八十名记者到现场观看,而两天量颇大的训练下来,男篮队员们也直喊累。

  昨天的篮球馆在入口处的两边都拉了隔离条,几十名记者就在隔离线的外面看训练,场面非常热闹。除了练习一些技术之外,昨天的训练内容还有大量体能训练,王治郅、杜锋等几个有伤在身的队员没有参加部分训练内容,只是在场边自己活动。

  一上量膝盖就出现积水的杜锋说,其实前几天军训的时候就挺累的,昨天又突击搞了体能测试,不累是不可能的,而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北京队小将解立彬也说,这两天确实很累,身体已经开始有一些反应了,“如果长时间这么练下去肯定是会有进步的。”

  在结束军训之后,

中国男篮11日进行了体能测试,王治郅由于在军训期间到航天馆表演扣篮的时候,准备活动做得不充分,腿部有点拉伤,并没有参加体能测试,但是他还是跑了400米,成绩是1分05秒。

  集训刚刚开始量就很大,也让一些有伤的队员开始有反应,杜锋的腿出现了积水,因此在昨天,除了大郅之外,杜锋、黄海贝和杨鸣都站在场边活动,只参加了部分训练内容。“我的腿跑直线没问题,就是在需要变向和侧身的时候还不行。”在伊戈斯安排的训练内容中,大郅参加了3打2、2打1的训练,也与队友们一起进行了冲刺跑,当别人进行滑步练习的时候,他就在场边蹬自行车。

  动向下周可能进行人员调整

  尤纳斯来京之前,中国男篮的训练将以身体素质为主,也包括个人技术的训练,助理教练伊戈斯表示,考察新人也是这一阶段比较重要的一个任务。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王治郅、杜锋、黄海贝、杨鸣和唐正东都有伤在身,对于目前队里的伤病现象,伊戈斯说,伤病肯定会对训练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在我们只有十一二名球员健康,不过,我希望有伤的队员,不管是年轻的还是老的,都能在训练现场。”他认为,受伤队员随队训练,一是在医疗上有保证,二也可以熟悉一下队里的情况。接着,伊戈斯分析了目前队内各个位置,前锋线上由于李楠一直因伤没有参加集训,必须要考虑他的替补人选,内线方面现在人员比较充足,竞争也最为激烈,组织后卫刘炜和孙悦都准备得比较好了,但也还需要考察这个位置的替补人选。伊戈斯表示,男篮可能将在下周进行人员调整。 静涛

  

大郅面对竞争自认有优势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